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期待的8月...

昨日看到鄰家們都忙著祭拜‘神明’和‘祖先’,才恍然,又是中元節,或俗稱的‘鬼月’了。

對許多‘拜神’的信徒或佛教徒而言,這月份是充滿禁忌,諸事不宜的一個月。比如,不在這月份辦結婚喜事和購買房子。許多父母們,也不允許孩子們在這個月‘出夜街’,或到海邊或河邊嬉戲。甚至,不鼓勵孩子們穿‘黑衣’。

本身是基督徒,自然不受這些許許多多的禁忌‘約束’。

只是巧不巧,今年的中元節,跟馬來同胞的齋戒月撞個正着。

慚愧的說,一直很期待齋戒月的到來,特別是目前的情況。整個8月,中午12時40分就放學了,能不期待嗎。加上所有比較大型和比較需要勞動的活動,在這個月幾乎是‘全面禁止’或壓后的進行;大家都能好好的‘喘一口氣’,叫大夥們豈能不喜悅萬分?!

再翻一翻日曆,8月17日,可蘭經降世日,不知是否會換得多一日假期?

接著,又那麽巧的,馬來同胞的開齋節,居然跟國慶日撞上了。看來,全囯上下人民,即將迎來難得的一周長假了!這一囘,誰也無需羡慕教師們的一周假期了,呵呵~




期待8月!期待無數的假期!






















.

1 則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