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回顧2012。

不知不覺中,撕掉了墻上日曆本子的最後一頁;2012年也隨著這麽一撕,成爲了過去。

回想,每年的這個時候,自己總會很感慨的回顧過去一年的點滴,然後都會把這些感慨,略略的記錄。於是,又在部落格裏,敲敲打打;讓自己藉由文字,回顧過去的一年。 

說說工作吧。
 如果說,去年的這個時候,自己因爲過了五關,斬了六將,成爲政府的合格教師而沉浸在興奮中,那今年的心情,截然不同;至少,我已經不算是「菜鳥」教師了,換來了比較適應的新的工作環境、也開始能和同事們打成一片。當然,所承擔的責任,也相對的重了;重得有的時候,讓自己壓力得喘不過氣,讓自己有心無力。於是,很努力的學會調試心情,也學會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道理;然後不得不佩服自己,得同時將【教師】、【秘書】、【財政】、【舞蹈教練】、【輔導老師】、【訓導老師】、【體育老師】等任務扛起,勢必來個【樣樣精通】?呵呵。

但,話説回來,如親愛的他所說,伯樂不是總會遇上千里馬,千里馬也不是總能遇上伯樂;如果哪天遇上了,就得珍惜。當然,期待自己是千里馬外,更珍貴的是,學會當伯樂,呵呵。

說說婚姻吧。
恩,結婚,嚴格來説,步入第5個年頭。讓我很感恩的,是老天爺所賜予自己,一個如此無可置喙的他。隨著歲月的過去,建立起來的,是越深厚的感情。

彼此愛得深,包容性才會越大,犧牲才會越大,關係才會越來越好,才會彼此更珍惜對方。很感恩,我倆結婚以來,幾乎沒有摩擦,更沒有所謂的吵架;有的,是彼此的磨合。

我堅信,他是可以過一輩子的人。

說說親子吧。
今年,老天爺恩賜自己最大的禮物,是【小涵涵】的到來。感謝老天爺,在我倆應許了彼此兩年的二人世界后,讓自己順利的懷上了我倆的第一個愛情結晶,再平安的把她帶到這個世界。雖然整個懷孕的過程,都不容易,也很辛苦,但看到活潑可愛的她,健康平安的成長,真的覺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恩,我倆彼此應許,不錯過她成長的每個階段。

說說親情吧。
8月,囘了老家一趟,見上了爹娘,也讓小涵涵見上了外公外婆。以前,老覺得爸爸媽媽很年輕,還沒到退休年齡,已經抱了6個孫子;最長的,都10嵗了呢。呵呵,是啊,孫子都10嵗了,父母親怎麽會繼續年輕啊。只可惜,自己並不在父母身邊,照顧關心父母的責任,全都由老弟「負責」。老弟,辛苦你了,也麻煩你了。

說說友情吧。
人之相逢,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在這個世界裡,除了親情愛情之外,友情也絕對人生不可或缺的。只是,自己發現,在生活中,能夠交到的真正朋友又有多少呢?當然,今年以非常平靜的心,去面對生活中,友情的「背叛」和「出賣」,然後學會寬恕,學會一笑置之。或許,看這個時候,看清楚了對方,也未必不是件好事;至少在自己交托更大的信任前,所以還是算幸運的。古人有曰,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要覓得知己,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一切隨緣,不強求。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若真覓得,斯世當以同懷視之啊。

說說旅行吧。
恩,2012的旅行計劃,有成功的,有「泡湯」的。泡湯的,包括中國和德國;成功行的,包括臺灣和泰國。感謝神,讓我們的臺灣和泰國行按原定計劃成形。

我倆曾經應許,到哪一個國度出遊,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倆攜手一塊出遊,一塊開拓視野,一塊到另一個國度,看日出,賞日落;就仿佛,我的生命路程有他,他的生命旅程有我一樣。
  
說說健康吧。
2012年,似乎是身體健康狀況連連的年。先是拉傷腳部的肌肉,而被迫進行物理治療。接著,年中,自己還是很不願意的,因爲鼻竇炎這個頑疾,入院。年終,出遊臺灣時,因爲寒流忽然來襲,自己不小心感冒了,結果又惹來鼻竇炎的來襲;最抱歉的,莫過於讓他擔心了。親愛的,不好意思,讓你操心了。

終結。
恩,2012年,也算是有得有失的一年;但,得,還是比較多的。恩,沒錯,小涵涵的加入,讓我們的2012年,別具意義。總的來說,還是很感恩的。 2012年,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