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展望2013。

今年,我們以稍微比較平靜的方式,迎接2013年的到來;沒有倒數活動,沒有璀璨的煙花,沒有盡興的狂歡。是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跨年的倒數活動,已不再吸引我們。於是,爛漫的晚餐,相互的祝福,真心的應許,成爲迎接全新一年的方式。

2013全新的一年,又有何展望?再次翻閲了自己的舊文章,察覺原來自己每年全新的「展望」一直都很「中規中距」,一點兒也不「貪心」。或許,人「老了」,更嚮往平靜,踏實的生活的原因吧,特別是擁有小涵涵以後。

我曾經跟他說過,全新的一年裏,我別無他求,只要我們一家平安健康,開心的生活在一起就可以了。他囘以認真帶點感動的眼神,因爲,這也是他心深處,最大的心願。於是,我帶著滿滿的幸福,展望2013:

1. 合家身體健康。對自己而言,健康,絕對是最大的財富。沒了健康, 啥都甭談。恩,2013年,除了更規律的運動外,再次向鼻竇炎宣戰!
 2. 合家平安。這是自己心中一個特大期望。我,什麽都可不要,但求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生活在一塊。我跟他說過,合家平安,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是我心靈上最大的富足;外面的物質享受,是老天爺的「獎賞」,有則好,沒有也無所謂。
3. 世界和平。察覺,世界許多的不和平,罪魁禍首,是人類自己。希望經歷了「世界末日」的洗滌后,能喚醒人類對大自然的愛戴,更能珍惜和平的珍貴。
4. 囯泰民安。這個時候,國泰民安的期許,是否有點「奢侈」?在「萊納斯」幾乎已拍板定案后,無論是哪方「引狼入室」,最終得承受的,還是手無寸鐵的人民。然後,靜悄悄的,我國居然躍上「恥辱之榜」?國不泰,民不安的這個時候,我國即將迎來「龍爭虎鬥」的大選?我想,好戲在後頭!我選擇靜觀其變!
5. 為拯救地球,盡一份力。除了少葷多素外,希望自己能在生活的習慣和小細則上,為環保出一點力。
6. 努力經營婚姻,維繫幸福家庭。我堅信,幸福的婚姻,需要經營,需要付出,更需要犧牲。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在對的時間遇上,再讓小涵涵在我們從足的心理準備后,來到了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珍惜,故此我們相惜。
7. 事業順利。單身的時候,自己以事業爲主,不斷往上爬;結婚后,放下了事業上的野心,也放下了對工作上的那股衝擊力,更脫下了強悍的形象,選擇當他背後的女人,選擇當小涵涵最溫柔的母親。與其說是犧牲,我寧可説是改變。所以,全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的事業,能事事順利,並站在「盡力就好」的原則上往前。
8. 改變消極想法。希望能積極點,正面去看待每一件事情。
9. 把每個角色扮演好。恩,爲人兒女的角色、媳婦的角色、妻子的角色、母親的的角色、下屬的角色、教師的角色、朋友的角色,等等等。當然,最具挑戰的,莫過於扮演好母親的角色。看到馬上周歲的小涵涵,已開始藉著一對眼睛一雙耳朵,觀察四周環境而開始學習,不禁自問:我是否給了她最佳的學習環境和對象?我倆的身教,合格嗎?能以身作則嗎?恩,繼續努力加油!
10. 擴大度量,及寬容的心。學習從心去愛、去寬容傷害、誣衊、中傷,及對自己耍手段的人。
11. 看一場感動自己的演唱會。數一數,快2年沒跟蔡琴見面了;她還會記得馬來西亞的溫蒂嗎?還能在演唱會上,喊出我的名字嗎?呵呵,在這件事情上,我還能「貪心一點」嗎?恩,希望蔡琴能帶著全新主題的演唱會來馬開唱啊!


恩,全新的一年,全新的展望!

明日就是新學年的開始了,這也意味著,長假告一段落了;明日就得從新回到工作崗位上了!恩,全新的一年,全新的動力!2013年,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