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下廚記...(43)

沒想到再次在部落格記錄下廚的文章,又是事隔半年之後。

當然,不是因爲沒有下廚,而是因爲有點「懶」。再説,下廚后,油膩膩的,於是第一時間洗澡去。洗完澡后,若再拿起相機對著「佳肴」「左拍右拍」,飯菜恐怕都冷卻了。
所以,乾脆不拍了。

這一陣子,一直都在寫德國和法國的遊記。原來,這遊記寫起來,還真「傷神」。
好吧,先讓腦袋瓜緩一緩,寫一寫不那麽「傷神」的「下廚記」吧。

自德國出差回來后,他可是忙得焦頭爛額;每日都加班,工作幾乎都超過12個小時。
可惜,在工作方面,除了心疼外,我實在沒能替他分擔一些什麽,只能為他準備比較營養的晚餐,讓他能吃得健康些。

看看這兩天,我都在廚房弄了些什麽吧。恩,同樣的原則,三菜一湯。

這是昨日的三菜一湯「愛心晚餐」。
蛋,他和我都很愛吃;西紅柿炒蛋,簡單又營養。
 炒紅梗莧菜。據説,紅梗莧菜可清熱利濕;他最近一直加班,容易上火,需要清熱。
這是自己「自創」的蒸鱈魚「秘方」,嘿嘿。
因爲喜歡吃金針菇,也喜歡吃香菇,所以動了下腦筋。結果,‘它’就這樣「誕生」了。話説,還真不錯吃哦!(這是他的評語哦~我沒有賣花讚花香,呵呵~)
 爲了給他「補一補」,燉了雞湯;他補身,我養顔。

以下是今日的三菜一湯「愛心晚餐」...   ^^
首先,芥蘭。
再來,西紅柿蒸鱈魚。
愛死鱈魚了;厚實的肉質,魚刺又少,而且簡簡單單的蒸,味道也可以很鮮美!






















胡椒鷄,我的拿手好菜    ^.^
這道菜,不曾在自己的下廚日記日缺席過。重點是,我和他都愛吃!
 莧菜湯,下火。



























後記:
每囘看到飢腸轆轆的他,將桌上的所有食物掃個清光,自己就會被莫名的滿足感圍繞!再累,也心甘情願!

今日,他忽然開口說,想吃我煮的意大利面。恩,好吧,周末看看能不能滿足他的要求吧!  ^.^




2 則留言:

  1. 介兰菜上面的大虾子很吸睛,呵呵~

    不久前刚认识的男性朋友问我,你会是下厨的女人吗?

    我告诉他,曾经我以为我是,后来证明了100%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嘿嘿,我想跟妳說,現在下定論,還言之過早;
      女人,一旦步入婚姻生活,就‘自然而然’的會下廚的,我就是典型的例子,嘿嘿。
      以前的我,也根本不下廚的,討厭廚房的油膩。
      可是,結婚后,全都變了。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