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2 教育局卓越服務獎。

雖然,這不是我教學生涯中的第一項榮譽,但内心,卻是前所未有的雀躍。

2013年8月23日  2012年檳島東北縣教育局卓越服務

這日,簡單而隆重的頒獎典禮上,當大會司儀洪亮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喊出了我的名字的時候,我是多少緊張,多少忐忑的,踏上了舞臺;向嘉賓席上的嘉賓致敬后,緩緩的走向頒獎者,再從頒獎者手上,接過了卓越服務的證書,和一千令吉獎金。

呵呵,爲了這頒獎典禮,一些同事千叮嚀万囑咐,讓我一定得「精心打扮」一番。畢竟,這或許是人生中,僅有的一次機會;誰又曉得,未來是否還有這樣的「機會」,上臺領獎呢。想一想,言之有理。於是,爲了此典禮,特地添加了一件得體的新衣。當日,還精心的將自己裝扮一番,並將一席的長髮,盤起。

踏入頒獎典禮會場,看到各個獲獎的教師們,都與自己一樣,將自己打扮得如此得體。大家都非常看重,這對自己而言,別具意義的頒獎典禮。

無論如何,心情是矛盾的;極度的。

我,何德何能,榮獲此服務獎?當初行政助理以口述方式「知會」我的時候,我還一度誤以爲她跟我開玩笑;心裏還嘀咕,她怎麽拿這樣的話題來開玩笑。一直到後來,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后,再再到後來,收到了白紙黑字的信件,我才「恍悟」,這不是「玩笑」,是「真的」。只是,腦海一再的閃過一個想法:我,何德何能。

當然,都說心情是矛盾的。雖然一面心有疑慮,但另一面,是驚喜交集,欣喜若狂的。若我說不開心,那也絕對是騙人的吧?只是,避免被誤會為「炫耀」或「高調」,自己一直以低調和平復的心情,看待此事;只有在他面前,我才敢把這份歡欣鼓舞,毫無保留的表達。

無論如何,感謝每一位送上祝福的同事。當然,不得不感謝吾校的行政人員,包括校長和副校長們對自己的肯定和推薦。謝謝他們,認可了自己的能力和付出;謝謝他們,看到了自己背後的默默耕耘。

一直以來,在教學生涯的服務和盡心盡力,並不是爲了得獎而付出;即使沒有獲得此獎項,我也一樣,會盡心盡力。畢竟,教育,是良心的工作啊。但,獲獎,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很大的肯定和鼓勵啊!當然,「勝不驕敗不餒」;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我會繼續盡心盡力,為教育,盡自己的能力!

簡單而隆重的頒獎典禮。
 現場莊嚴氣氛。

檳城 縣教育局局長,Encik Md. Ismail bin Pawanteh,現場致詞。
檳州教育局總監,阿末達米茲 Tuan Haji Ahmad Tarmizi bin Kamaruddin 也蒞臨,並在頒發儀式上致詞。

 領獎過程。



與來自他校的卓越教師得獎者合影。

 我校第一副校長亦是得獎者之一。
 留影大會現場。
 珍貴無比的獲獎名冊。
 證書。



相關新聞: 卓越服務獎篩選過程遭質疑  檳教育局總監指透明化處理

後記(一):

感謝同事們的賞臉出席,「慶功宴」今日圓滿進行。未克出席的,稍后補上哦!謝謝大家。

後記(二):

我的教學生涯中,榮獲的獎項,是屈指可數。但,對我而言,都是很大的勉勵和激勵啊!

2005年那年,還在韓江中學服務,第一次榮獲【Innovative Teacher】獎。那是教學生涯中,第一份獎項。

2007年,也在韓江中學,榮獲【傑出班導師】獎。

2010年在鐘靈獨中,帶領孩子們,勇奪當年的全校班級斗歌競藝大賽金獎,
並一舉摘下了高年組的最佳創意獎,和全場總冠軍。

這三個獎盃,一直收藏到現在;
很懷念那兩年跟孩子們一起排練,並上臺演出的日子啊。



10 則留言:

  1. 得奖是一份肯定,也是继续加油的推动力,恭喜你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謝謝你。
      確實是一個很大的肯定。我會一直的,為教育盡一份力的!

      刪除
  2. 恭喜你得奖!!
    希望教育界可以多一些像你这样优越的老师,我们做父母的就安心了,呵呵~~

    继续加油,为我们的国家培养未来的主人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宅媽。

      呵呵,我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
  3. 做么另一个得奖老师衣着像马航的制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那確實是馬航的制服哦!但她絕對不是空姐,嘿嘿。
      話説啊,馬航的制服有公開出售的,所以,喜歡的人都可以買來穿哦!

      刪除
  4. 回覆
    1. Sock Peng,

      恩,謝謝你,我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