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送別 2013,展迎2014。

掉日曆的最後一頁,代表2013年,正式落幕。不曉得爲啥,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2013年,這是頭一年,如此期待一個年份的落幕。這一年,經歷了人生最大的考驗;太多的不堪回首,伴隨著淚水,在心頭上,編織著血肉模糊的回憶,然後隨著流逝的歲月,結疤。當然,人生,本來就是有起有落,有得有失。不管機遇如何,那都是屬於自己人生的一部分,勇敢的接受,勇敢的面對,才能體驗其中的真諦,對嗎?我是如是告訴自己的。 

# 說說婚姻吧。
婚姻生活,邁入第六年。我感恩,生命中有他,一個愛 我,多過愛自己的他。他曾經說過,我快樂,所以他快樂;我難過,所以他難過,我也何嘗不是。我堅信,也深深體會這種愛的深度。謝謝他所給予我的愛,是無限 包容的愛;也謝謝他,是個可以相濡以沫的他,讓我們共同攜手面對人生中的大小打擊,也一塊分享生命中所有的酸甜苦辣。忘了何時,我驚覺,我對他最好的愛, 就是好好愛我自己;那是多無私,多偉大的愛。人生中能遇到這麽樣一個他,我夫复何求?

2014年,我要愛他更多一點,正如他愛我一樣。

# 說說親情吧。
愛女的驟然離世,在我們家人的心頭上,都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傷痛。曾經有人說,對父母最大的孝順,就是讓他們放心。而我,卻在無可奈何之下,讓兩老憂心不已;自己都安慰不了自己,又如何讓兩老安心?爸,媽,多給女兒一些時間,女兒會好起來的。

2014年,希望能帶著開心的心情,回鄉一趟。或至少,想盡辦法,把兩老接出來,在我的蝸居,住上幾天。

# 說說友情吧。
星座家分析說,天秤座表徵天秤所象徵的平衡關係,所以天秤座在待人處事方面,也絕對愛恨分明,絕對沒有灰色地帶。因此,是天秤座的我,交友也秉持物以類聚的原理,並堅信臭味才能相投。當然,就像婚姻需要經營一樣,友情也需要經營。古人有曰,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要覓得知己,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一切隨緣,不強求。

# 說說工作吧。
自認為在工作上,是個盡責的下屬,負責人的教師;交托于我的責任,都盡力而爲。或許,我所交出來的成績,不是最亮眼的,但絕對是盡心盡力的。2013年,工作上得到的最大的鼓勵,就是榮獲2012 教育局卓越服務獎;得到最大的回饋,是所教導的科目,在初中評估考試中,達到了不錯的成績。感謝校方對自己付出的認可,也感謝學生,不讓老師的付出,付諸于流水。

2014年,不想太多,只希望我依舊能當個稱職的教師,把重心放在教學上,不被芝麻綠豆,無關痛癢的超人包袱」,左右了當教師的初衷。  

# 說說旅行吧。
今年,我倆一塊共遊了三國國家:法國(的巴黎),德國(的奧格斯堡和慕尼黑),以及泰國(的曼谷)。有些出遊,是在預料之外;特別是夢寐以求的巴黎。但感謝神,我倆還是攜手共遊。旅行,對我倆而言,是生活中的 Bonus,經濟條件許可的話,我們便會獎勵自己;經濟條件不許可的話,就不勉強。我倆彼此陳諾,未來每一個旅程,都要攜手共遊。到哪一個國度出遊,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倆攜手一塊出遊,一塊開拓視野,一塊到另一個國度,看日出,賞日落;就仿佛,我的生命路程有他,他的生命旅程有我一樣。

2014年,沒有特別計劃,因爲多少次的計劃,都趕不上變化;隨機應變,隨遇而安好了。

# 說說健康吧。
痛失愛女,讓許多關心我的人擔心我會走向憂鬱的邊緣,我也一度擔心自己會引發藍色風暴。但,感謝神的加恩加力,更感謝他的相廝相守,讓我可以不徘徊在憂鬱的邊緣,並多檢一份勇氣,回到人生舞臺上,繼續創造屬於我的生命奇跡。

2014年,我會更加善待自己,更加的愛自己,活出健康快樂的自我。

# 終結。
2013年,失多過得的一年。在這一年,我倆都面對了人生致大的打擊;多少的不堪回首。但,我倆堅信,一切事故的發生,背後都有神美好的旨意;我們如是堅信!

嗯,讓我們,送別2013!過了今天,就可以送舊迎新年。2013年,再見;你好,2014年。





24 則留言:

  1. 新年快乐!!! 祝福你和家人2014年事事顺利!!! =]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Smartan Dad,

      謝謝你...是,明天會更好!

      刪除
  3. 祝福Wendy,继续加油正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licia Chai,

      大美人,謝謝你啊!我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
  4. 温蒂,你行的!加油!願2014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的朋友,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謝謝你的鼓勵,也祝願你明天會更好!

      刪除
  5. 希望2014年会更美好!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謝謝你。嗯,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6. 祝大家能够以平常心和力量去面对一切困难

    回覆刪除
  7. 读完你的2013回顾,正巧看见素黑官方面子书的更新,借她的一句话,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 :
    [接受2013發生的一切,2014重整自己。]

    ^_^ 昨晚正式向一个过去的深爱说[不再见],我今天心情平静的,半天的工作日就下班,然后专心倒数今晚的烟花节目。

    Wendy, 2014 我们都会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Core,

      謝謝你。是,我已經學會接受發生在身上的每件事;不管是喜或是憂的。
      2014年,從新出發;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鼓勵。

      嗯,希望你送‘舊’外,很快就可以迎新了(或是已經迎新了,更好)。

      今晚玩得盡興點!祝你2014新年快樂!

      刪除
  8. 新年快乐!!
    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顺利,幸福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謝謝你!也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刪除
  9. 我也祝妳新年快樂。
    妳說的對,就算是在逆境,上天都有祂的美意。
    我們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嗯,全新的一年,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10. 人生难免会遇到自己很难接受的经历,幸庆你的身旁还有个他与你互相扶持。
    最重要是不要放弃。加油!!~
    祝福你,新年快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3ling_88,

      是,所以感恩。
      嗯,一起加油!也祝你2014新年快樂!

      刪除
  11. 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今天开始会更好。

    回覆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