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送別2014,展迎2015!

陰荏苒,一轉眼,居然就得告別2014年,迎來了2015年。

嗯,要把2014年送走,心情是極度矛盾的。一方面希望時間可以放慢腳步,另外一方面卻又矛盾的希望時間可以走快點。這個時候,我承認,女人,果然難以琢磨,對吧,哈。2014年,對我個人而言,是有得有失的一年。只是,經歷了人生極端的起落浮沉后,似乎對得失,已不那麽執著,不那麽看重。或許,這就是老一輩人所說的“看開”了吧,呵呵。

# 說說婚姻吧。 
生命中,有兩個男人,對我而言非常的之重要。第一個爸爸,第二個是他。不知不覺,婚姻生活,邁入第七個年頭。很感恩,我倆不因爲結婚,生活一起久了,感情因而進入平淡期;相反的,越發甜蜜,越發珍惜對方。感恩,這些年下來,他對我的溺愛,對我的呵護,不減反增。生命中能遇上一個愛我,多過愛他自己的他,真的非常感恩。謝謝他對我如此有深度的愛。能嫁給他,是我這輩子最慶幸的事。親愛的,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今年,更感謝神的憐憫,讓他這個“平安之子”,於2014年的6月6日,受浸歸入三一神,正式成爲基督徒。感謝神,也感謝一路牧養他的弟兄姊妹們,阿門!

2015年,我會繼續用心經營婚姻。我要學會,好好的愛他,正如他愛我一樣。身邊的人常說,我倆時常“形影不離”,也有人說,我很“黏”他。確實,我倆就是很喜歡溺在一起,呵呵。

# 說說親情吧
回鄉的路,對我倆而言,抹上了莫名的沉重感。上一次的回鄉,有她與我們同行...那是她的第一次,也是她的最後一次...從此,回鄉的路,多了份有她在内的沉重回憶;於是,回鄉的心情,頓時在心裏成爲抗拒的任務。感覺父母的諒解,讓我這個不孝女,沒回鄉看兩老一眼。過去的一年,兩位老人家為我操不少心,真的很不孝。失去愛女的打擊,承受起來多麽的歇斯底里,多麽的不容易。只是,他們的女兒很堅強,好不容易,在流不幹的眼淚中,在一些人特意在傷口上撒鹽中,很努力的,挺過來了。

2015年,希望能把兩老接出來,在我的蝸居,小住。

# 說說友情吧。 
2014年,對友誼,有了全新的認知。雁子堅信,友誼與婚姻一樣,需要用心經營。但,一段有深度的友誼,需要雙方面的努力,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於是,學會珍惜那些值得被珍惜的,也學會放手,放開那些不值得繼續經營的所謂的“友誼”。
 
2015年,要繼續學會釋懷,也要學會珍惜那些珍惜我的人...  ^^

# 說說工作吧。
自認為在工作上,是個盡責的下屬,負責任的教師;交托於我的責任,都盡力而爲。或許,我所交出來的成績,不是最亮眼的,但絕對是盡心盡力的。雖然感覺自己的所謂的付出“不被珍惜”,但畢竟教育是良心的工作,無論被不被珍惜,我依舊會堅守在崗位上,盡心盡力。

2015年,希望自己有勇氣,做出“改變”!

# 說說部落格吧。
不知不覺,寫了快十年的部落格,也算是“資深博客”了,呵呵。今年,很意外的獲得了 【2014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十博推薦獎。能獲得如此肯定,真的非常的開心,那對我而言,意義非常大。過去,一直很謹慎處理一些比較商業的活動邀請,雖然不是非常的多。因爲擔心自己處理得不好,於是拒絕了不少個人覺得太商業的邀請。當然,主要原因是不想自己的部落格變成非常“商業化”的部落格。今年,商業的活動邀請明顯的多了,於是,嘗試做出一些改變:仔細過濾這些商業邀請,開始接受其中一些個人覺得不太商業的邀請,然後很小心的處理這些邀稿文。嗯,希望自己能平衡出很折中的方案,讓自己的部落格,可以繼續很生活化的被經營下去。

2015年,會繼續秉持自己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和原則,繼續用心的經營部落格。這塊園地,會繼續記錄雁子的生活點滴,以及最真誠的分享。感謝一路相伴的讀者們。

# 說說旅行吧。
今 年,我倆一塊共遊了兩個國家:意大利和德國。感謝神,截至2014年爲止,我倆攜手共遊了9個國家。旅行,對我倆而言,是生活中的 Bonus。我倆彼此陳諾,未來每一個旅程,都要攜手共遊。到哪一個國度出遊,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倆攜手一塊出遊,一塊開拓視野,一塊到另一個國度,看日出,賞日落;就仿佛,我的生命路程有他,他的生命旅程有我一樣。

2015年,爲了即將出生的寶寶,我倆沒有任何的出遊計劃。但,我倆説定,未來若要出遊,也一定要是全家人的出遊。

# 說說健康吧。
痛失愛女,讓許多關心我的人擔心我會走向憂鬱的邊緣。但感謝神的加恩加力,更感謝他的扶持與鼓勵,讓我可以不徘徊在憂鬱的邊緣,並多檢一份勇氣,重新回到人生的舞臺上,繼續創造屬於我的生命奇跡。感謝神,讓曾經因爲痛失愛女而就此決定當丁克的我們,重檢一份勇氣,再次擁有我們的愛情結晶。

2015年,我要快快樂樂的,再次迎來生命中特別珍貴的神秘嘉賓。

# 終結。 
2014年,有得有失的一年,也是有歡笑有淚水的一年。但最感恩的是,胸口上的傷口,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愈合;雖然傷口愈合結疤的過程,真的好痛...好痛... 但,無論如何我倆堅信,一切事故的發生,背後都有神最美好的旨意。

嗯,送走了2014年,迎來了全新的2015年。就讓我們一起忘掉背後的(無論是得或失),努力面前的,向著標杆竭力往前。我堅信,生命之所以精彩,不是因爲順應的人生,而是能在起落浮沉的人生中,繼續的勇往直前。





























10 則留言:

  1. 2015一定会更好,我也期待你的宝宝跟我们见面哦
    祝雁子新年快乐,大大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嬌嬌,

      謝謝你,那大大的祝福;
      雁子感恩。

      也祝你2015年新年快樂!

      刪除
  2. 我也是不喜欢把部落格变得太商业化,就会慢慢失去自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

      是啊,所以我們一起加油,不隨波逐流。
      即便有商業邀請,也要謹慎處理,呵呵。
      祝你2015年新年快樂哦!

      刪除
  3. 我相信新的一年你一定会更好!!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

      嗯,謝謝你;我要歡樂的迎接2015年!
      也祝你2015年新年快樂哦!

      刪除
  4.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欢笑有泪水,酱菜精彩。
    生命中可以找到爱你多于爱自己的那个对的人,真令人羡慕。
    祝福你,2015过得更精彩。准妈妈,期待你宝宝的来临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3ling_88,

      嗯,謝謝你的祝福;我倆都非常期待寶寶的到來!
      新的一年,也祝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刪除
  5. 2015的第一个上班日,现在外面正下着雨呢~呵呵~今天是感觉非常星期一的星期五,公司还是冷清安静,星期一就热闹了。吃喝玩乐的心要收回来,回到平日的生活轨道,然后二月又开始吃喝玩乐。*笑*

    Wendy,我相信神永远比我们更清楚,什么时候对我们是最好的安排。生命中的起起落落,一些当时让我流泪伤心的人事,现在看回去,那可是一个包了装的祝福呀~^_^

    2015,你我会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我也想“炫耀”一下,我因國内的天災,賺了多一個星期的假期,呵呵。

      是啊 Rachel,我也堅信。有些神的安排,或許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到底其背後有什麽用意,但我相信無論我們知不知道,那都是神最好的安排。

      嗯,2015年,我們一定會比去年過得更好!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