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送別2016,展迎2017!

點不敢相信,2016年,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來到了尾聲。就這樣,在煙花和炮竹聲中,默默送走2016年,迎來了2017年。時間啊時間,它總是悄悄的溜走,偷走了無數人的青春... 是,時光總是在流逝,從不停歇;萬物也在更新,而我們也在老去的歲月中成長。歲月,它是如此的公平,從不多給任何人多一秒,相反也不會少給任何人一秒。每個人都會由時光的飛逝而經歷著人生中最重要的過渡,進而成熟,穩重。

2016年,有得有失的一年。於是,學會了感恩並珍惜擁有的一切,用積極的心態應對一切;哪怕時光飛逝,生活總是要美好。遠去的塵封往事值得品味,逝去的青春依然值得回憶,走過的路子,留下時代的印痕,蘊含著成長的足跡。

# 說說婚姻吧。
了人妻8年餘,越發覺得,他扮演的丈夫角色,比雁子扮演的妻子角色更卓越。100%爲滿分的話,雁子頂多給自己打個75%;而他,卻是200%的好丈夫,300%的好爸爸。人生能遇上這麽樣的守護者,夫復何求。他是神預備的最棒禮物,最棒的伴。8年來,走過了風風雨雨,感謝他,小心翼翼的把雁子捧在手掌心上,呵護,疼愛。因爲他,雁子毫無所缺。感謝他的不離不棄,感謝他的相濡以沫,更感謝他就是那個陪雁子度過餘生伴。

2017年,雁子會繼續用心經營婚姻;繼續學習,好好的愛他,愛孩子,正如他愛我(們)一樣。愛,是時間,是陪伴,是呵護,是包容...








# 說說親情吧
2016,難得和遠在老鄉的父母見上兩次面。2月,以小妞周歲生日派對的藉口,將父母接到檳城小住數日。12月,感謝老公請假陪雁子飛囘家鄉一趟解鄉愁。生活多少時候叫人百般無奈,一家三口回鄉一趟,吃盡了轉機之苦至於,誇張的為國家經濟貢獻了12張機票... 這一邊廂,耄耋之年的婆婆,這一年下來體力明顯下降了,很心疼

2017年,依舊希望兩位老人家能漂洋來到這個他們女兒落地生根18年的島嶼小住。也希望婆婆身體能健健康康






# 說說友情吧。  
在這越發冷漠的時代,多少友情經不起風霜,脆弱得令人心寒。患難才可以見真情,但有多少人在患難的時候,見著了真情?阿諛奉承的年代,人人都愛聼好聽的話,人人也選擇當虛與委蛇的人。於是,真情,化成;真話,百般刺耳。漸漸的,迷失在矯言偽行中。但,雁子由始至終堅信,友誼不僅需要經營,也需要付出。所以,不懼患難,它是替我們分辨身旁誰是朋友誰是僞君子的憑藉。多少時候,多少人,看著那個把自己當成朋友的人落難,選擇自私的將自己置身事外,袖手旁觀,不願伸出援手拉一把所以,感謝患難,讓我們知道誰纔是真正不離不棄的朋友雁子仍舊積極的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真心誠意,以心待人,雪中送炭的朋友。感謝這一年下來,出現在雁子身邊的朋友們,謝謝每一個心中有雁子的朋友們。

2017,會繼續積極的經營值得被經營的友誼






# 說說工作吧。
曾經何時,人類靈魂工程師被喻為崇尚的工作;今時今日,好景不再。別誤會,雁子依舊熱愛目前的教育工作,只是,變質了的教育工作性質讓雁子有點不知所措。在工作上,這一年深深覺得最虧欠的,就是孩子們。多少時候,時間被無關緊要、芝麻綠豆、雞毛蒜皮的「打雜」工作霸佔,佔據掉了時間,消耗了精神。剩下的,是力不從心的軀殼。偶爾不禁問自己,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工作到底是啥?秘書?財政?還是超人?呵呵~ 多諷刺。

2017年,會繼續不斷提醒自己,繼續努力秉持當初執鞭的初衷,當個育人為本,快樂的人類靈魂工程師。全新的一年,被校方委任為 Project GUSTO 的 Change Teacher,前方等待的,是艱巨的任務。希望借此「重職」,能回歸教育的本質。全力以赴吧






# 說說部落格吧。
經營這塊園地,對著電腦熒幕,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了十餘年,算是“資深博客”了吧?呵呵。翻開舊日的文章筆記,字裡行間充滿著情深意境的交錯仍舊感謝部落開啓生活中另外的一扇門,讓原本就精彩的世界,更爲精彩。也因爲部落格,擴大了生活圈子,接觸並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正是這些百种人,讓我認識了自己的渺小,自己的微不足道也因爲部落格開啓的世界,讓雁子更看穿人性。無論如何,感謝商家們給予的機會,也感謝搏客友人的關照。

2017年,依舊會繼續秉持自己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和原則,繼續用心的經營部落格。如果你喜歡,希望您繼續支持這塊園地的文字。






# 說說旅行吧。
旅行,對我倆而言,是 bonus。有當然好,沒有也還真的無所謂,畢竟孩子還小呢。倆曾約定,任何一次的出遊,都必須是“全家人的出遊”。2016年,一家3口,一塊出遊到老公最嚮往的國家—中國。老公是公幹之餘,順道遊山玩水了深圳、無錫,和上海,還與許久不見的老朋友—Echo胖胖見面。帶上小妞出遊,真是不簡單的任務啊,但對我倆而言,全家人一塊出遊,是目前最棒的旅遊模式!

2017年,沒任何出遊計劃,至少到目前爲止沒有。即便會有,那也應該是 bonus 吧,呵呵~




# 說說自己和健康吧。
2016年的自己,確實比2015年的自己成長許多。在許多不公平和受委屈的困境中,學會了沉得住氣。一次次的發現,叫我們成長的,決不是身邊的順境,而是逆境。而教會我們沉得住氣的,不是身邊那些阿諛奉承的人,而是那些戴上層層面具、欺善怕惡、陰險奸詐的人。所以,感謝這些人,他們纔是生活上最棒的導師。當然,2016年,雁子也學會了更愛自己。其中一個愛自己的方式,就是不斷地充實自己,讓自己比每一個昨日更好。也很開心,健康方便,鼻竇炎又忘了找上門咯,耶~ 希望它繼續迷路,繼續把我遺忘在前往健康的道路上,就讓我們永不再見。是啊,我一直都覺得,健康纔是無價之寶,丟了健康,再精彩的人生,都無法體驗。

2017年,希望鼻竇炎繼續迷失方向,呵呵~ 雁子會繼續努力,充實自己,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爲比每一個昨日更棒的自己。
 


# 終結。 
2016年,要感恩的事,要感恩的人,太多。最想感謝的,是他。謝謝他的愛,漫溢的,豐盛的。謝謝他愛我比愛他自己還要多。謝謝他,為我們的婚姻,筑起了幸福的「家」;愛在那裏,那裏就是家謝謝他,願意一直寵著一個這麽不完美的我,把我當公主般溺愛。

2017年,全新的一年。最大的希望,是闔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展開每日的生活。也希望自己能在忙碌中爭取時間,方方面面的充實並提升自己,讓自己比2016年更進步一些。當然,最重要是會盡力把自己各個覺得扮演好;妻子的角色、母親的角色、媳婦兒的角色、女兒的角色、教師的角色、朋友的角色、博客的角色等。我或許不是最棒的,但絕對是盡心盡力




10 則留言:

  1. 我一直相信,知足惜福的人总会有福气,2017 记得继续好好过日子,你们一家一定可以继续开心快乐地过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

      知福惜福,才會快樂,因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真的!
      我是打從心裏的感恩...
      嗯,謝謝你,2017年,讓我們一起展望更美好的一年!
      一起加油加油!

      刪除
  2. 在无数的博文中都会看到你提及你的他,可以找到彼此呵护对方的伴,真的很替你开心,隔着银幕,也深深感觉到你们那简单的幸福和甜蜜。

    一直很佩服你的毅力和时间上的安排,知道在今时今日老师这行业不再那么好当,很多的杂事也变成了老师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家庭,部落你也经营得很好,发文的速度还是很快。哈哈!! 向你看齐。:p

    祝福你,生活继续美满幸福,小妞快乐成长。:)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ne Ooi,

      啊?...
      你不說,我還真沒察覺...
      或許,那是因爲,我們是如此的相依在一塊,所以才會...
      謝謝你的細心觀察...

      我也有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啊。
      相對許多個往年,今年發文的數量明顯下降了。
      但我不勉強自己,畢竟生活中所需要扮演的角色真的太多了。
      但因爲是興趣,所以從沒放棄...

      謝謝你,我們彼此學習,好嗎!

      新的一年,也祝福你一切順心順意!
      2017年,讓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3. 所以我挺佩服你,本职工作繁重,也能把部落格经营得有声有色!!要像你看齐!!
    我会是你的忠实读者呢,不只喜欢你的文字,也喜欢你的思维模式,是那么地正面且柔和,看你的文章就像有个位姐姐在和我们聊天,很舒服 ^^
    也非常替你高兴,上天安排那个他来给予你多多的爱!! 相信他的爱让你能过得那么美好!!
    2017年还是会继续期待你的文章!!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Sylvia Lye,

      很感恩大家都很清楚的知道,教師的工作如此的繁重,真的。
      所少人還以爲,教師仍舊是半天工;那種「誤會」,叫人苦不堪言。
      嗯,其實我自己覺得部落格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呢。

      謝謝你的鼓勵,也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和思維模式,呵呵。
      部落格就是這麽奇妙,它能把同樣頻率想法的人,串在一塊!

      2017年,我們繼續互相鼓勵哦!
      也讓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4. 哈哈,我也希望鼻窦炎继续迷失方向,不要找上我们哦!
    真的,感谢我们身边"爱着"我们的人,包容我们的不完美,幸福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Tee,

      呵呵,那讓我們一起讓鼻竇炎迷路,哈哈!

      是,感謝身邊有這樣的他們。
      就讓我們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刪除
  5. 最近很少留言,不过还是要祝你新年快乐,一直幸福下去!
    部落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明白的,大家都忙,呵呵~
      我今日開課了,忙上加忙!

      也祝你新年快樂哦!
      我們一起為生活加油!! ^.^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