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不讓歲月留白|2017年之2月篇

走了一月,迎來了二月。咋就這樣眨一下眼,春節就這樣走遠了?呵呵。於是,很快的,情緒必須得歸位,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上了,繼續的忙忙碌碌!

2017年2月2日 星期

友人——隨丈夫回到檳城過年,好開心!因爲又可以見面了!仔細數來,我倆認識也超過10年了。這10年來,我們一起走過單身的日子,然後各自拍拖,結婚,生孩子... 雖然後來分隔兩地,但友情並沒有因爲地理上的距離而變薄;珍惜這樣的友情!

看,友人的男娃和女娃,真的好可愛!我們的孩子也會這樣陪伴著彼此長大!

2017年2月4日 星期

這一日,爲了購買一些生活和工作用品,我們依舊來到了 Gurney Plaza。爲了配合我的口味,也顧及到小妞能吃的食物,我們再次來到了 Arashi Shabu Shabu。感謝不是很愛吃火鍋的老公,願意如此遷就我的口味。 
走了一圈 Daiso,滿滿的收穫。

再逛一逛書局,又破費了。可憐今年初三的孩子,又有新課本了:新的小説和文學。市面上的參考書少之又少,不僅學生,連老師也很苦惱。
小妞的生日要到了。這是夫妻倆為小妞挑選的生日禮物:各種組合的 LEGO。希望小妞會喜歡。
也順道替小妞即將到來的生日預訂一顆蛋糕。欲離開之前,再帶走一顆這麽美麗的蛋糕去探望朋友。
嗯,又為自己添加一對新的耳墜了,大愛!金紅色配搭!

晚上,弟兄姊妹來到我們家小排后,我們便到他們家做客。結果,小妞被他們魚缸的魚兒深深吸引。喜歡陪伴著她探索她的新發現。





2017年2月5日 星期

主日,集中聚會。小妞在聚會進行中開始不定,於是最後決定帶她上兒童班去。差不多兩嵗的小妞,看也可以開始參與兒童班的活動了。雖然不是所有活動都適合,但看到姊妹如此用心照顧她,心裏有感動也有放心
聚會結束,午餐后,來到 Abu Siti Lane 喝椰水。懷孕也算來到後期階段了,開始喝椰水咯!
傍晚,夫妻倆帶著小妞來到熱氣球嘉年華會。哇,很多民衆都前來抽熱鬧呢!不少人也乾脆席地而坐,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熱氣球升空的美!看,這只蜜蜂造型的熱氣球,多麽搶眼。
離開熱氣球嘉年華后,來到了一位長輩的家拜年。我們曾經是同事,但對我而言,他更像是一位長輩。無論在工作上或生活上,很謝謝他對我曾經的照顧
2017年2月8 星期

這一日學校舉辦了簡單的新春午宴,雖然食物不怎麽樣 😊 ,但勝在氣氛還不錯,呵呵!我們大家新年快樂,步步高升哦!
這一日下班后,產檢去了!以9個月計算的話,妊娠來到第6個月了。這也意味著,妊娠來到最後階段了!還有3個月,寶寶就要報到了!心情也開始興奮+緊張了!
每次產檢都需要等上好長的時間。夫妻倆於是抓緊了時間,陪伴小妞沉浸在她的世界裏。小朋友真的非常的天真無邪,簡簡單單的玩具,他們可以重復又重復的玩;簡簡單單的陪伴,就可以讓他們非常的滿足!
后,老公提議說不如去走走。我立馬答應,於是便來到了1st Avenue 的商場内走馬看花,順道在星巴克喝一杯濃濃的巧克力
話説,星巴克的員工跟我開了一個小玩笑,哈哈!大家看出什麽亮點了嗎?沒錯,看,Mr. Wendy!暈倒~我啥時候變性的?怎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
離開 1st Avenue 前,帶大妞到廣場底樓的春節佈置看一看。結果好巧的,遇到一個跟小妞穿一樣小裙子的小姐姐,哈哈!我們兩位媽媽也開心的交個朋友,當然少不了的是合照留念!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這一日是大寳森節公共假期。公共假日,檳城絕對堵車,於是夫妻倆決定哪兒都不去,呆在家裏好好休息。

這一日又有燕窩當早餐,幸福Ing... 
午餐,下廚,弄幾道簡單的家常便飯。有妞愛吃的烤蔬菜(尤其是燈籠椒),還有她愛吃的蛋!最意外的是連參須湯她也愛喝,呵呵~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元宵節,別無他選的起了個大清早,與同事們共車前往北海一所中學參與在職訓練。哇,許久沒有穿越檳城大橋了呢!

雖然有些累,但真的獲益不淺!謝謝主辦方的用心,我們真的學習了不少。
元宵節,本來計劃在職訓練結束后,晚餐弄一餐好的,一家大小一塊享用。結果,不曉得是不是在哪兒享用的午餐食物不怎麽新鮮,有點食物中毒的跡象,感覺特別不舒服,還瀉肚子了。結果,元宵節的晚餐,就只能簡單的以炒米粉解決。真的覺得好抱歉。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嗯,一覺醒來,又有燕窩當早餐了,好幸福;感恩。就讓我這孕婦繼續沉浸在這女皇般的待遇中吧!😊😌
提前為大妞慶生。不知不覺,她兩嵗了呢!

延伸文章閲讀:
最親愛的女兒——睿,生日快樂。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晚上,出席 Eastern & Oriental Hotel (E&O Hotel) 的 Media Appreciation Night。好開心能跟博友們聚在一塊
感謝 E&O Hotel 送上的 Power Bank!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早餐,與老公一塊到我最愛吃的云吞面檔口,吃一碗熱騰騰的云吞面!好幸福啊~
今日,老公請了半天假,待我下班后,回家張羅3天2夜的行李,然後帶上小妞一家人出發到雙溪大年赴一場維持3天2夜的 Blogger Trip。感謝Cinta Sayang Resort 的熱情招待和細心的安排,讓我們度過了如此棒的周末!全家人的出遊,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旅遊模式!

延伸文章閲讀:
打雙溪大年可以這樣玩︱Cinta Sayang Resort 住宿•美食•精彩活動為您揭開 # 三天兩夜精彩花絮


是夜在 Cinta Sayang Resort 的 CS Cafe 内享用非常豐盛的晚餐!好滿足的說!

延伸文章閲讀:
(一) 吉打雙溪大年可以這樣玩︱豐盛的早餐·午餐·晚餐 ⧫ CS CAFE # Cinta Sayang Resort 
(二) 吉打雙溪大年可以這樣玩︱Cinta Sayang Resort # Chalets 住宿篇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早餐,在 Cinta Sayang Resort 的安排下,我們再次來到 CS Cafe 内享用非常豐盛的自助早餐。話説,自助早餐是隨預定房間附送的,蠻值得的。
早餐后,在 Cinta Sayang Resort 的安排下,我們與一種博客來到了 Mizuno Golf School。哇,我的高爾夫球初體驗!真的是好棒的體驗。原來打高爾夫球真的一點兒都不簡單呢!
接著,隨著大隊登上高爾夫球車奔馳在高爾夫球場内的羊腸小徑,把整個高爾夫球場參觀一遍。話説,這個高爾夫球場真的好大好漂亮!
午餐,繼續來到 Cinta Sayang Resort 内的 CS Cafe 享用美食!
午餐后,我們在 Cinta Sayang Resort 的安排下,出發到 The Carnivall Waterpark。在這裡,除了各類的水上活動外,還可以騎馬哦!看,小妞在這裡體驗了騎馬的樂趣!這可是她第一次騎馬哦!


晚餐,與一衆博客們在 Cinta Sayang Resort的 Chips & Bites 内一塊享用火鍋,順道為其中一位朋友慶生。哇,是夜真的high翻了!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星期日早上,再次來到了 CS Cafe 享用我們豐盛的早餐。這也是我們此次出遊在這裡享用的最後的早餐。
早餐后,我們便回到客房收拾行李后,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 Cinta Sayang Resort。謝謝 Cinta Sayang Resort 這幾天下來的熱情招待!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這一日,放學后留在校内主持了一場在職訓練。這雖然不是我第一次主持在職訓練,但不曉得爲什麽,還是會緊張。感謝同事們給予的好評語,但我還是覺得個人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加油加油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有燕窩當早餐,好幸福。不過,爲什麽照片拍出來燕窩的顔色怪怪的...
2017年2月25日 星期 

這一日,哪兒都不去,窩在家裏好好的休息,也好好下。小妞開始吃飯后,我在烹煮三餐的時候更留意營養的均衡,並講究少鹽少油的烹飪法。很意外的發現小妞除了愛吃菜外,她居然真的會喝參須湯!就連湯内的枸杞和紅棗,她都愛得不得了!

晚上,因爲弟兄姊妹會前來我家小排,晚餐就簡單的吃。爲了照顧小妞的營養攝取,我自創了一道 “All In One” 的佳肴,哈哈~ 裏頭有小白菜、蘿蔔丁、蒜頭末、紅蔥末、雞蛋、還有豬肉碎。搭配參須湯吃,雖然簡簡單單的,但營養均衡;小妞可吃得開心了!看著她把一大碗的飯菜吃完,做媽媽的我真的很開心!

 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主日聚會,繼續讓小妞參與兒童班。小妞適應能力蠻強的,對著陌生的環境,也可以很快的適應。當然,各式各樣的玩具是很棒的吸引了
有孕在身,體力大不如前。晚餐,真的沒有多餘的體力弄個什麽兩菜一湯;簡簡單單的來個炒米粉,一家三口吃得忒滿足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又有燕窩當早餐,幸福 ing。只有懷孕的時候,讓自己這麽幸福,願意當女皇般被呵護呵呵~ 目前一周進補兩次哦~
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工作,是集歡笑與淚水+操心與放手的工作。說這份工作是世上最挑戰的工作,一點兒都不為過。尤其是現今許多父母都選擇將教育孩子的責任推卸給老師們,卻又不給予教師任何信任和合作。錢、物質享受、過分的溺愛,多少孩子都不缺。缺的,是正確的道德價值觀,正確的思維和觀念,還有時間的陪伴。偏偏,社會的名利,金錢的誘惑,讓不少爲人父母的,選擇做金錢的奴婢,然後以“忙”為藉口,繼續有意無意地忽略孩子,繼續以錢來滿足孩子所有的欲望和要求。是自欺欺人的彌補?讓自己好過些?還是什麽?另一邊廂,卻又希望老師對其孩子惡略的行爲更多一些包容... 教師不是神,是人。我們只能盡力將原本行爲惡略的孩子盡力的拉囘正確的軌道上... 盡力了,問心無愧了,使盡全力了,精疲力盡了... 我們,還能做些什麽?雖然看到這樣的字條,會心軟...
後記

2月,是整年裏,最短的月份,只有28天,真的一眨眼就過去了。明日就要迎來3月了。是啊,這也意味2017年過去了四分之一,時間啊時間。當然,我個人的感覺是矛盾的,一來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快一點,我好可以快點「卸貨」;但同時又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些,我好沉浸在懷孕的喜悅中。畢竟,女人,真的沒有很多次的妊娠體驗。

無論如何,3月總是會到來。也蠻期待,因爲又學校假期啦(這樣的老師很欠揍ho,呵呵~) 😀💥😊😉😅

 

6 則留言:

  1. 又是一个精彩的二月!
    好喜欢金色搭红色的耳坠,很美。
    我很久没有戴耳坠咯,担心我孩子乱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Eunice Qing Fen,

      呵呵,不想讓歲月留白,所以珍惜精彩的生活!
      是啊,我也好喜歡,挑選了很久。
      雖然價格稍微偏偏高,但因爲是手工製作(韓國進口的材料),所以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我家小妞還好,不知道是我自己訓練有術,還是怎樣,
      她一般只會看看,不會動手碰,所以我就敢佩戴耳環... ^.^

      刪除
  2. 是的,现在的孩子还蛮可怜的。以前我当安亲班老师时就有这种想法,他们的调皮坏蛋,无非都是想要更多的关心与关注。身为家长的真的要常常警惕自己,什么是对他们最好的教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omi,

      你說若果每個父母都有像你一樣的想法,多好。
      可惜,現在的父母...

      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無奈。

      刪除
  3. 嗨嗨,好久没有来这里坐坐咯!! 不知道有错过哪些文章吗~~
    好期待你的第二个宝宝哦!! 小妞有伴了!! 有没有想过接2连3,哈哈哈!!
    你也很厉害哦!! 带着球还到处趴趴走!!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Sylvia Lye,

      呵呵,謝謝你,還有兩個多月就可以卸貨了。
      真的蠻期待的...

      嗯,不了。生孩子對我們而言,是很大的責任。
      我不怕養,但我擔心把孩子教育得不好。
      畢竟是在職媽媽,時間需要劃分給工作,
      就擔心自己沒有太多時閒陪伴孩子。
      兩個,對我而言,已經很了不起了,呵呵~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