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送別2017,展迎2018!

生,確實很奇妙,也矛盾。兒時,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想快快長大成爲大人。結果,一眨眼,怎麽就得告別輕熟女,邁向熟女行列?時間啊,時間... 有人說,這世界沒有所謂的公平,但唯有時間是公平的;無論是貧富貴賤,每個人都公平的擁有一日24小時,及一年365天。不同在於,如何把握和善用每日的24小時。然後,不變的定律就是,時光總是在流逝,從不停歇;萬物也在更新,而我們也在老去的歲月中成長。

送走了2017年,這有得有失的一年;但必須承認,2017年絕對是得多過失的一年。最大的“收穫”,也是最珍貴的禮物,是小妞加入了我們的生活。所以,值得感恩的事太多太多。

 
# 說說婚姻吧。 

了人妻9年餘,一直很用心經營我倆的婚姻,也盡力把人妻 & 媽媽的角色扮演好;他亦是。感恩,9年餘來,我倆越在相處的日子中相知相惜。對我而言,他一直都是超過滿分的老公和爸爸。而我,自覺遠遠不及他。人生能遇上這麽樣的守護者,夫復何求;心裏一直很珍惜,也很感謝神,把他安排在我身旁。9年餘來,我倆攜手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的人生起落沉浮。感謝他,雖然我不是公主,但他就一直都把我當公主般,小心翼翼的把雁子捧在手掌心上,呵護,疼愛。也因爲他,雁子毫無所缺。感謝他是可以相濡以沫伴,我願意牽著你的手,一起老去。

2018年,雁子會繼續用心經營婚姻;繼續學習,好好的愛他,愛孩子,正如他愛我(們)一樣。愛,是時間,是陪伴,是呵護,是包容... 我也要像他一樣,當個超過滿分的太太

# 說說親情吧

2017年,難得和遠在老鄉的父母見上兩次面。5月,託小妞的福,為迎接她的到來而把父母接到附上小住了三周。12月,感謝老公再次願意請長假陪雁子飛囘家鄉一趟解鄉愁。生活多少時候叫人百般無奈,一家4口回鄉一趟,吃盡了轉機之苦,尤其小妞才6個多月大。這一邊廂,耄耋之年的婆婆,因爲茹素,這一年下來體力明顯下降了,很是心疼。

2018年,依舊希望兩位老人家能漂洋來到這個他們女兒落地生根19年的島嶼小住。也希望婆婆身體能健健康康

# 說說友情吧。
  
2017年,有人從友情列車下站了,也有人加入了友情列車。對於下站離開的,鞠躬感謝帶來的傷害。見證人絕情的一面,但卻成長不少。新加入友情列車的,以真心換真情;謝謝每一個交出真心的朋友。在這越發冷漠的時代,多少不堪一擊的友情,經不起風霜,脆弱得令人心寒。患難才可以見真情,但有多少人在患難的時候,見著了真情?阿諛奉承的年代,都愛聼好聽的話,也選擇當虛與委蛇的人。於是,真話,百般刺耳。漸漸的,迷失在矯言偽行中。但,雁子由始至終堅信,在這隨波逐流的年代,依舊有經得起考驗的友誼。個人覺得,友誼不僅需要經營,也需要付出。所以,不懼患難,它是替我們分辨身旁誰是朋友誰是僞君子的憑藉。雁子仍舊積極的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真心誠意,以心待人,雪中送炭的朋友。感謝這一年下來,出現在雁子身邊的朋友們,謝謝每一個心中有雁子的朋友們。

2018,會繼續積極的經營自己覺得值得被經營的友誼,也學會在友情内取囘一些尊嚴,不再熱臉貼冷屁股。因爲值得珍惜的友誼,是雙方的付出與珍惜。





# 說說工作吧。

執鞭以來,一直秉持著育人為本的信念;孩子們的品行,要比成績來得重要多了。不知不覺,當了15年的人類靈魂工程師了,15年啊。這15年下來,開始體會桃李滿天下的滋味。說實話,有苦有甜。苦,是因爲對一些孩子的遭遇力不從心,更苦的是看著一些孩子再迷失人生方向后選擇自暴自棄,自甘墮落。甜,是看著原本隨波逐流的孩子,回頭是岸,發奮圖強;浪子回頭,叫人如此欣慰。

2018年,會繼續秉持當初執鞭的初衷,當個育人為本,快樂的人類靈魂工程師,繼續默默的為學生付出。對我而言,一位成功的教師,他不一定有很多的“豐功偉績”;一位成功的教師,是可以把無數擱淺在海灘上的海星,丟囘大海,改變他們一生的命運。





# 說說部落格吧。

經營這塊園地,不知不覺的,也經營了12年了;從單身,寫到拍拖,再寫到結婚,然後生下兩個娃。爲人母后,取捨了不少事情,也放棄了不少事情,但寫部落格是我堅持下來的事情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的部落格再次獲獎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 五大推薦部落格之一。感謝主辦方及評審的肯定。感謝部落開啓生活中另外的一扇門,更豐富了生活體驗。因爲部落格,繼續的接觸並認識形形色色的人。這一路來,感謝投契的博客的彼此勉勵,也感謝商家們對我的信任。

2018年,依舊會繼續秉持自己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和原則,繼續用心的經營部落格。如果你喜歡,希望您繼續支持這塊園地的文字。

# 說說旅行吧。 

現階段的我們,旅行對我倆而言,是 bonus。有當然好,沒有也還真的無所謂,畢竟孩子還小;小妞不到一嵗呢。倆曾約定,任何一次的出遊,都必須是“全家人的出遊”。2017年,是如此多年以來沒飛出國的一年,因爲懷孕,也因爲小妞還小。唯一兩次的出遊,是在吉打州小住兩天。但,對我們而言,已滿足相當。雁子覺得,一家人的旅行,多少時候地點不是重點,一家人樂在其中纔是重點。好比回鄉,對我倆而言是隨著我回鄉,但對兩個孩子而言,已經是很棒的出遊體驗了。

2018年,會有出國計劃,但先決條件是,計劃不要趕不上變化,呵呵~

# 說說自己和健康吧。

2017年的自己,比2016年的自己更成熟了,也更“勇敢”了。最勇敢的,是學會了盡量不活在別人的嘴皮下,然後向是非說不。然後,也學會了在許多不公平和受委屈的困境中,學會了沉得住氣。一次次的發現,叫我們成長的,決不是身邊的順境,而是逆境。而教會我們沉得住氣的,不僅僅是身邊那些阿諛奉承的人,而是那些戴上層層面具、欺善怕惡、陰險奸詐的人。所以,感謝這些人,他們纔是生活上最棒的導師。健康方面,很不幸的,鼻竇炎再次找上門,讓我再次成了藥瓶子。另一邊,歷經10個月的懷孕歷程,誕下了可愛的小棉襖后,如今在積極地瘦身中。

2018年,希望鼻竇炎再次迷失方向,呵呵~ 雁子會繼續努力,充實自己,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爲比每一個昨日更棒的自己。
 

# 終結。 

2017年,要感恩的事,要感恩的人,太多。最想感謝的,依舊是親愛的老公。謝謝他的愛,漫溢的,豐盛的。謝謝他愛我及孩子們,比愛他自己更多。謝謝他,為我們的婚姻,筑起了幸福的「家」;愛在那裏,家就在那裏謝謝他,願意一直寵著一個這麽不完美的我,把我當公主般溺愛。謝謝他,不僅僅是一個超過100分的好丈夫,也是我最棒的男閨密,好朋友,更是生活中的好導師和好榜樣。謝謝他這麽多年來如父如兄的愛。另外,也非常感謝召會生活中的一些弟兄姊妹。謝謝他們對我們這個家的付出,用愛,挂住我們。我們何得何能,去接受並擁有他們這樣的愛。

2018年,全新的一年。最大的希望,依舊是闔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展開每日的生活。也希望我這個忙到焦頭爛額的在職媽媽能在忙碌中爭取時間,好方方面面的充實並提升自己,讓自己比2017年更進步一些。當然,最重要是會盡力把自己各個覺得扮演好;妻子的角色、母親的角色、媳婦兒的角色、女兒的角色、教師的角色、朋友的角色、博客的角色等。我或許不是最棒的,但絕對是盡心盡力的。




6 則留言:

  1. 加油↖(^ω^)↗! 孩子渐渐长大, 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祝你心想事成, 一切顺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celybao123,

      謝謝你!讓我們爲著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刪除
  2. 新年快乐!图文并茂的一篇写满了无数的爱与感恩,祝福雁子心想事成,事事顺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omi,

      嗯,謝謝你。
      發自内心的感恩,於是化成的文字也感恩滿滿。
      也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刪除
  3. 新年快樂!祝你新一年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我們不經不覺"認識"了一年~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brice Lau,

      也祝你新年快樂!
      啊?1年了?還真是不知不覺呢!!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