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送別2019,展迎2020年!

終于,要送走2019年了,終于啊... 

2019年,對我們夫妻倆而言,是充滿挑戰、從滿考驗的一年。盡管面對急劇挑戰,但很感恩我倆夫妻同心,應對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不容易,還有那棘手的挑戰。感恩,雖然這一年走來不容易,但,都過去了... 是啊,這一年,我學會了不怕黑暗,因爲只有在黑暗中才能看到閃爍的星星...;彩虹也都在暴風雨后高挂。

我,依舊是我;那個面對生活挑戰,會堅忍不拔的雁子。雖然在高壓的鋼骨水泥森林中生活,繼續扮演著各種的角色;是人類靈魂工程師,是人妻,是人母,是人友,是半個媒體人。雖然,沒有一個角色扮演得滿分,但其實已經罄盡自己所有的能力。

送走了2019年,這急劇挑戰的一年,我用如釋負重的心情,迎接2020馬來西亞宏願年!耶~~ 2020年,請善待我,及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 說說婚姻吧

了11年餘的楊太,一直很用心經營婚姻,楊先生亦是。無論再怎麽分身乏術,最想扮演好的,依舊是人妻及人母的角色;對我而言,除了自己,丈夫和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全部。尤其是今年,老天爺給了我們極大的挑戰。但感恩,正是這些生活中現實又殘酷的挑戰,讓我更認定,我嫁的這個男人,是那個可以托付終生,那個可以相濡以沫的男人!真的很想感謝他,感謝他用滿滿的愛和包容,筑起了溫暖的家。感謝他,比起升官,比起大富大貴,他選擇陪伴我們,因此不曾錯過孩子們的任何成長階段。也感謝大妞小妞,完整了我的人生,圓滿了我們這個小康之家。人生有他/她們,伕復何求?好知足,好珍惜。

2020年,會繼續用心的,將每一個角色扮演好;用心的經營婚姻,用心的將人妻人母的角色扮演好。我或許不完美,但會給老公及孩子的,絕對是我的全部。











# 說說友情吧。

 2019年,友誼收穫滿滿的一年。這些年以來,我一直很用心經營友情。感謝自己的用心,讓自己收穫了滿滿的友情,還遇上了那些,患難見真情的友情。對我個人而言,友情與愛情一樣,都需要用心經營。是的,人和人之間若想要保持長久舒適的關係,靠的是共性,吸引,以及同在一個“頻道”上,而不單方面的配合,奉承,和一味的付出。簡簡單單的,舒服就自然靠近,累了就悄然遠離,跟誰一起舒服就跟誰在一起。這樣的友誼,更爲舒服;所謂人以群分!感謝新朋友加入我的生活,感恩舊朋友升華的友情。


2020年,會更珍惜那些珍惜我的朋友,並繼續用心經營。Peter Su 說過這麽一段話:愛,是別人在看到你的缺點後,卻仍會睡在你的身邊。友情也好,愛情也罷。所以請好好珍惜那些守在你身邊的人!世界那麼大,遇見了真的不容易!新的一年,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與不在身邊的閨密們聚一聚。


# 說說工作吧。

教育生涯,踏入第18個年頭,真的是不知不覺啊!執鞭18年以來,仍舊秉持著育人為本的信念:孩子們的品行,比成績重要。在這個時代擔人類靈魂工程師,絕對是重任,所以一直戰戰兢兢,並且不斷學習充實自己。雖然,這一年工作上很多的不順心,但感恩,執鞭的熱情,依舊火熱。多少的動力,是來自于桃李滿天下的滋味。每當在工作上遇到個方面的瓶頸時,我會問自己,當老師最終的目的是什麽。不是升官,更不是發財;只為教育下一代。那,我還有什麽要猶豫的?呵呵。

2020年,會繼續秉持當初執鞭的初衷,當個育人為本的人類靈魂工程師,繼續默默的為學生付出。對我而言,一位成功的教師,他不一定有很多的“豐功偉績”;一位成功的教師,是可以把無數擱淺在海灘上的海星,丟囘大海,改變他們一生的命運。




# 說說部落格吧。

不知不覺,經營這塊園地,也經營了10年了。隨著2個孩子的加入,我這個在職母親,其實放捨棄了不少興趣愛好。唯寫部落格,是一直不願意割捨的愛好。感謝老公一直給予自己的鼓勵... 嗯,也感謝部落開啓生活中另外的一扇門,豐富了生活體驗,讓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因爲部落格,繼續的接觸並認識形形色色的人。這一路來,感謝投契的博客的彼此勉勵,也感謝商家們對我的信任。差點忘了,2019年末收到最棒的禮物,是自己上了雜誌了呢!

2020年,依舊會繼續秉持自己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和原則,繼續用心的經營部落格。如果你喜歡,希望您繼續支持這塊園地的創作。

如果您賞臉,可以 Follow 我哦:
面子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arintothesky/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wendywyl/


 
# 說說閲讀吧。 

浩瀚無邊的知識面前,顯得自己如此之渺小,無知。於是,我打小愛上閱讀。可惜為人母後,私人空間被迫犧牲,暫時將閱讀的愛好割捨。2019年,我告訴自己,在老眼昏花前,
重檢閱讀愛好;畢竟這麽多年過去,大妞小妞也慢慢成長,我也終于決定重檢閲讀這興趣。很喜歡沉靜在有故事的文字裏。除了勵志的書籍,我也很喜歡看真人真事的故事。若果書籍内容是〔真人真事+勵志〕的組合,那我會更瘋狂愛上。好比前美國總統夫人 Michelle Obama 所寫的那本書,【成爲這樣的我】。不敢為自己設定太高的目標,先始於最低的一個月一本,一年12本。感謝自己,閲讀日記達標,今年一共看完了15本書。

2020年,預測將會是更忙碌的一年。不敢貪心,依舊給自己設定一個月1本,一年12本的目標。如果你有好書,記得推薦給我。



 
#說說健身吧

在老公的鼓勵下,闊別10多年后,我終于重新回到健身房了!謝謝老公!也謝謝與我一拍即合的「大姐姐」,給足了我再一次踏入健身房的動力!一直覺得,運動是最好的減壓方式,也是健康的 lifestyle,所以一直想重檢這個愛好!耶~我回來了!雖然這一年沒有很規律的上健身房,但至少路已經開了!

2020年,告訴自己,必須更積極一些。畢竟,近日的努力,是為了遇見更美好的自己;遇見更美好的自己,是爲了老公,爲了孩子,爲了學生,爲著社會,讓自己可以詮釋更棒的自己。




#說說下廚吧

爲了全家人的健康,尤其是孩子,今年的我,再忙再累,依舊繼續堅持下廚。以往,下廚看心情,或有暇才下廚,但有了孩子以後,夫妻倆決定堅持下廚。不知不覺,堅持下廚快5年了。雖然不是三珍海味,但絕對有家的味道。自己下廚,「缺點」是 「累」和「花時間」;但好處可多著呢。一,我可確保一家人吃進肚子裏的是最新鮮最乾淨的食物 ;二,我可以決定入菜的食材,以確保孩子們攝取各種均衡營養外,可以確保孩子不挑食。三,我可以更了解一家大小所特別喜歡吃的餐點 (這個真的太重要了);四,好珍惜一家人圍在一起用餐的時光,夫妻可以彼此聊天,更可以關心孩子聊天增進感情;五,不給孩子建立外食或打包的生活習慣 (那樣我會覺得我很失敗)。基於這些好處,我情願做一些小犧牲,繼續堅持下廚。雖然有時候比較趕,比如要去健身,要出席活動,但都會堅持把午餐或晚餐預備好了才出門。雖然廚藝不怎麽樣,來來去去也只是那幾道菜肴,但我知道我們一家是幸福的用餐的。

2020年,會繼續堅持下廚。當然,可以的話,多希望自己可以花一點心思卻學做幾道新菜色,更希望自己的廚藝可以更上一層樓。

賞臉的話,可以 follow 我在 instagram 的小小記錄 (雖然記錄不是很齊全):https://www.instagram.com/wendy_cooking_life/








# 說說旅行吧。

2019年對我們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於是自然就不把旅行放在規劃内。只是,從來沒想到我們無心插柳的去了一趟吉隆坡,呵呵。感謝大妞小妞的保姆,促成了我們的吉隆坡3天2夜行,讓我們去了一趟久違的雙峰塔,哈哈。

2020年,讓一切順其自然,不去策劃,但不拒絕一切的變化。畢竟對我們而言,旅行不是生活的重點;有固然好,沒有就當省點錢嘛。



# 說說自己吧。

感謝2019年的自己,身經百戰;為家庭,為事業 (學生),也為自己。尤其是2019年,這充滿挑戰的年份。也感謝我自己,經過了如此多的風雨,我不退縮,更不放棄。我依舊愛現在的自己,也愛自己的生活,以及生活中扮演的各類不同的角色,雖然很不容易。我是人妻、是人母、是人師、是人友、是人同事、是博客、是半個媒體人... 衆多的角色當中,最愛人妻、人母、及人師的角色,也是生活中最大挑戰的角色。這些角色,讓我學會了愛和付出。也因爲這些角色,不斷提醒自己,必須不間斷的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爲更好的人,去愛丈夫,去愛孩子們,以及關愛學生們---這些未來的主人翁。是這些角色,讓我可以踏踏實實的,戰戰兢兢的,去學會實際的去操練付出及關愛,而不是紙上談兵。道理我知道很多,但要實踐,絕對不容易。


2020年,雁子決定放開藏在心中數十年的枷鎖,不再被任何人道德綁架了。是的,是時候,放過自己了。新的一年,依舊會繼續不斷提升自己,成爲更棒的自己,以最低調的姿態,去學會愛人及付出。誰對我好,誰就是我的家人;你給我100分,我會回報200分。當然,2019年也是夢想起航的年份,2020年將這份美好夢想繼續。2020年,要戰勝的,是自己,因爲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 終結。 

2019年,要感恩的人,要感恩的事,很多。最想感謝的,依舊是最最最親愛的老公。謝謝他是個超過滿分的好丈夫,好爸爸;對這個家,有了所有一切無盡的付出。謝謝他的愛,依舊是漫溢的,豐盛的,讓我一次又一次的被他的愛感動。謝謝他愛我和孩子們,比愛他自己更多;謝謝他愛我,比愛大妞小妞更多。謝謝他,爲了這個家,任勞任怨,並有了所有的付出。是他,為我們筑起了幸福並溫暖的「家」;愛在那裏,家就在那裏謝謝他,願意一直寵著一個這麽不完美的我,把我當公主般溺愛。謝謝他,是我最有安全感的避風港灣。也謝謝他,總是那麽鼓勵我去做我想做的事,包括完成自己的夢想。2019年對我們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但因爲他滿滿的愛,讓我們同心的應對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挑戰。也很感謝大妞小妞保姆一家人,他們一家人是我們今年遇到最大的恩人。

終于送走2019年了。2020年,全新的一年。最大的心願,依舊是闔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展開每日的生活。也希望我這個忙到焦頭爛額的在職媽媽,能在忙碌中爭取時間,繼續的能方方面面的充實並提升自己,讓自己比2019年更進步一些。當然,依舊會繼續盡力把自己各個覺得扮演好;妻子的角色、母親的角色、教師的角色、朋友的角色、博客的角色等... 我或許不是最棒的,但絕對會努力的盡心盡力。

送別2019,展迎2020!


















2020年,祝大家比2019年過得更順心順意!

4 則留言:

  1. 追随你的部落和instagram,一直给我的感觉你的时间管理真的很强,在同一时间还得兼顾工作,家庭和部落,还有近期的健身,没有分身之术哪办的到啊!!~ 哈哈!!~

    新年快乐!!~ 预祝你2020年过得更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ne Ooi,

      當中其實包括了老公一起分擔了許多。
      比如,
      他跟我一起分擔家務,
      他跟我一起分擔照顧孩子。
      好不然,我也絕對辦不到啊!

      2020年,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2. 好喜欢你最后的那张照片!2020年继续当个有事业(好老师+部落格),有家庭(幸福美满),有健康(青春漂亮)的成功女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omi,

      謝謝你滿滿的祝福!!
      我會繼續努力!

      也祝你2020年身體健康,
      心裏想的都成真!!!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