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光華日報】專訪 | 陪3嵗女兒抗癌 黃雁麗從媽媽變戰士

 
謝謝 光华日报 Kwong Wah Yit Poh 的專訪。這是《 那些癌童教會我的事•癌角天涯 與我同行》新書發佈會后,第一次接受【光華日報】的專訪。感謝【光華日報】。
.
這些年,極少提起大女兒10年前驟離的事情;流產的事情,若不是因為出書,我想那會是夫妻倆永遠的秘密。當然,也包括睿睿患癌的事情,若不是要出書幫助人,我想,那也會是我們夫妻倆永遠的秘密。
.
陪著女兒抗癌,絕對不是簡單的任務。睿睿前後經歷了2年的化療 (Intensive Chemotherapy 加上口服化療)。我曾經壓力到似乎崩潰。這種壓力,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那種壓力有多大。如今,她步入了5年的觀察期,每2個月需要到醫院復診 (抽血化驗)。夫妻兩其實別無他選,只能繼續帶著睿睿積極面對人生,並勇往直前。
.
如果大家好奇,爲什麽我要出書,原因有幾個:
(一)2019年那年,帶著睿睿抗癌的過程,檳城醫院似乎成了我第二個家。在醫院裏,不少父母因爲孩子抗癌失敗而失去孩子,我很本能的用自己曾經失去孩子的痛,去陪伴失去孩子的父母們。所以,想用自己的經歷幫助人。
(二)帶著睿睿抗癌的時候,發現除了自己,還有其他癌童的父母,因爲照顧化療中的癌痛,情緒幾近奔潰。所以,很想陪伴他們。於是,就有了將自己故事著書送給癌痛父母。目前,已將書本交給檳城醫院的楊曉玲醫生(兒童學液及腫瘤專科醫生),她已經開始將書本轉送給癌童父母。
(三)希望有那麽一天,可以踏入癌童病房,實實際際的陪伴崩潰中的家長們(在努力的過程)。
(四)可以籌款,捐助有需要的癌童家庭。有意捐款的朋友們,可以聯係我。
 
🔗完整報導大可可以看這裏:陪3嵗女兒抗癌 黃雁麗從媽媽變戰士
 🔗願意的話,請大家 follow 那些癌童教會我的事》 的專頁:那些癌童教會我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