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2013年,讓我們做個有智慧的選民。

國會,終于在萬衆矚目下,解散了;萬衆期待的第13屆大選,在即。

心中那團熊熊火焰,燃燒已久。奈何人在江湖,身不由自;千言萬語,不能暢所欲言。好吧,只能來個「拐彎抹角」咯,咳~

恩,就先來講個親身經歷好了。

數年前(大楷9年前吧),相約友人外出享用午餐。友人開車接送。
用餐完畢后,與友人一塊離開餐廳,前往取車。正伸手欲打開車門之際,一台摩多忽然從我後方,猛力撞了我一下。我於是不受控制的,撞向車門。還沒搞清楚怎麽囘事,忽然,一把尖利的刀子,快速的「割」走我跨肩斜背的長單肩包;我嚇呆了。
事發前後不足30秒,我卻愣了5分鐘,才囘過神來;一切發生在這麽一瞬間。是的,我被打槍了。
包包沒了,錢沒了,電話沒了,身份證沒了,駕照沒了,大小卡片沒了;幸好保住了性命。
囘過神后,與友人前往警局報案。還記得當時,因爲受了驚嚇,眼眶内有淚水。
你以爲這個時候,你會因爲是受害者,而得到適當的「安慰」?大錯特錯!
「警察叔叔」,居然嚴厲責備:“誰讓妳帶包包的?都跟妳們說了,別帶包包出門,把重要物品放在口袋裏,你們就是不聼!”
我先是嚇了兩大跳,然後惱怒。被打槍了,原來是我的錯?是我引人犯罪?什麽跟什麽?
奈何,我一個小女子,能做得了什麽?只有乖乖的‘受訓’,然後帶著滿腹委屈離開。
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第一個受如此委屈的人啦。

那時候開始,我國治安,每況愈下。打槍、偷竊、搶劫、強奸、綁架,等等等。演變到了今天,罪案真的如某些政治人物所說的,犯罪率降低了嗎?或許「是」吧?只是我自己感覺不到?看,填滿各大報章版面的打槍傷人案件,減少了嗎?破門行竊案件,減少了嗎?少女被擄走,被強奸的案件,減少了嗎?就連槍殺案,也開始成爲「普遍」了呢。

或許,這就是馬來西亞人民,活在大城市的「代價」,需要承擔這種無名的壓力。十多二十年前,你可以說,出門很危險,在家裏最安全。現在呢,恐怕連「在家」都不安全了;敢問,在那裏,才不會人心惶惶?

然後,我們這些人民,特別是「女人」們,必須學會「配合」「犯罪者」?打槍包包?別帶包包咯!強奸?女人別穿太暴露,在夜裏別單獨行動咯!入門行竊?大家配合就好,裝鐵花啊,裝防盜系統咯!車子被竊?裝上防盜系統咯!兒童被擄?父母小心點咯。

什麽時候,我們被如此「教導」,要向罪案如是屈服?而不是相關單位或部門,找出問題根源,追根究底,然後對症下藥?

再者,爲什麽馬來西亞會成爲販毒天堂?爲什麽馬來西亞會成爲賣婬天堂?爲什麽馬來西亞成爲非法外勞的淘金天堂?外勞帶來的連環問題,如此後患無窮,像腫瘤般不斷蔓延而不得解決?爲什麽犯罪的人,可以逍遙法外?原因,你我心知肚明。

趙明福冤死了多少年,真相大白了嗎?公道討回來了嗎?沒有。但,我們心知肚明是怎麽一回事。轟動全國的蒙古女郎阿旦杜亞的炸屍案,水落石出了嗎?沒有。但,我們心知肚明是怎麽一回事。偏偏,主謀可以把事情撇得一乾二淨,逍遙法外,繼續享受自由快樂人生。

當然,所提的一二,不過就是冰山一角。我也不多說了。

我一直覺得,馬來西亞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國家,是一個受老天爺特別眷顧的國家。天然資源豐富,應有盡有;金礦,錫礦,石油,天然氣,等等等。此外,馬來西亞遠離各類的天災;沒有地震,沒有颱風,沒有火山,等等等。馬來西亞的大自然美景,是多少其他國家所羡慕不已的:美麗的島嶼,清澈的海水,潔白的沙灘,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土有土;養什麽活什麽,种什麽長什麽。

我常如此打比喻:如果把神所賦予馬來西亞的天然資源比喻成一所硬体設施極度完善的學校,那麽只要有頂尖的軟体設施,也就是行政著完善管理體系,那這所學校,這個國家,絕對可以聞名海内外。

可偏偏,這麽一個天然優勢國家的發展,怎麽不如許多天然條件遠遠不及我國的鄰國?

因爲利益與貪婪蒙蔽了不少人的雙眼,所以一切以利益為先;只要口袋滿滿,什麽事情都有「商量的餘地」。原本,大家還可以「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管你「皇宮」蓋得多大間,車子開得多豪華,出國遊玩有多揮霍,買東西「賣貴」了多少,可偏偏變本加厲得厲害,連全國人民的健康也不惜典當。稀土場是最好的證明。

馬來西亞值得更好,人民也配過更好的生活,真的。

「糖果」,原本就是屬於人民的,人民原本自己就應該有能力購買「更多的糖果」,「更美味的糖果」,「更好素質的糖果」。怎麽演變到了今日,人們被迫向乞丐一般,乞討原本就屬於自己的「糖果」?

所以,是時候了,拒絕這些「被施捨」的糖果,我們有權利,擁有更棒的糖果,更棒的巧克力。

2013年,讓我們都做個有智慧的選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