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下廚記...(44)

原來職業女性,要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還真的不容易;這内外兼顧,還真的需要智慧。當然,除了智慧以外,還需要很大的犧牲

我不喜歡踩著高跟鞋,穿梭在菜市場内;我不喜歡在繁雜的菜市場内,被莫名其妙的人搭訕;我不喜歡魚肉/豬肉/雞肉檔發出的難聞腥味;我不喜歡,我這不是福建人的福州人,口操著五音不全的福建話時,被人發現不是本地人,近而被人砍菜頭。

我更不喜歡,每次切蒜頭洋蔥時,眼睛被刺激得眼淚直飆。還有那下廚的油膩,那油煙,真令人抓狂啊!

無論如何,女人嘛,總逃不了下廚的宿命

工作忙碌起來,連上菜市場的時間,都是爭取回來的。真感謝檳城有下午時段才開始的菜市場,畢竟我們這些上班族,要在上班日到菜市場打點一切,還真是倉促。

呵呵,無論如何,喜不喜歡都好,為心愛的家人張羅晚餐,似乎也已經成爲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只是,時間充裕時,我會多花點功夫,準備豐盛的三菜一湯;時間不允許時,我要嘛「偷工減料」,弄個兩菜一湯,要嘛弄一些比較簡單料理的菜色。

這一道清蒸羊角豆,就是當自己比較忙碌的時候,特愛弄的一道菜。省略了預備佐料的功夫,也省略了煎炒的功夫,簡單一蒸,原汁原味的,就已經可以很好吃了。因爲他的口味比較淡,就連灑上洋蔥油或生抽的動作,也省下了。
 時間比較充裕時,弄個炒西蘭花,營養又美味。
 這大黃豆加蛋,也絕對是忙碌時,下廚的好選擇!
 喜歡弄胡椒鷄,因爲不許煎炒,預備起來也不油膩,健康美味!
 恩,ABC湯,是他和我都很愛喝的湯。而且,比較愛吃什麽,可以多放一些,營養也很豐富。
這黑壓壓的八珍補湯,也是我倆超愛的補湯。我們這些忙碌的都市人,適時地進補,真的很重要。
蛋,絕對也是下廚的好選擇。雞蛋啊,還真的很妙,無論怎麽弄,都好吃!

呵呵,來得及拍下的,就這些了。

話説,雁子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研究新料理了。學校假期將至,希望雁自能抽空,研究一些新料理吧!

8 則留言:

  1. 很不错呢,我这个全职妈妈都没有下厨,呵呵~~
    我下厨的话,基本上都是蛋,因为我不太会煮肉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宅媽是全職媽媽...;你的孩子好幸福啊!

      沒關係,慢慢學啊...我也是只會一些簡單的...

      刪除
  2. 清蒸羊角豆放在白饭上蒸,省时又环保。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對對對!不僅省時環保,還很有營養!!Yummy!

      刪除
  3. 我很喜欢下厨做菜哦,因为做的都是我喜欢的味道和要吃的食物,习惯了每天做晚餐,有时间有心情就做复杂点的,不然炒饭炒面也能吃得很开胃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kiko,

      是啊,下廚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喜歡吃什麽就做什麽.
      對,你說的是,有時候做飯要看心情!忙的時候,我會簡單的炒個飯或面!

      刪除
  4. 有时候清淡的菜肴才能吃出味儿,我也喜欢煎一粒荷包蛋,淋上些许酱油下饭就很美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比,

      是啊,有時候原汁原味,纔是最好吃的!贊成!
      呵呵,我也喜歡荷包蛋啊!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