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送別2020,展迎2021!

2020年,怎麽莫名其妙還來不及預備說再見,就這樣結束了?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一年,相信對誰都是難忘的一年。疫情在全球失控,不僅剝奪數以萬計的人命,拆散許多天倫的同時,也干擾了全球國家的運作。這一年,人類不再隨心所欲的策劃出國旅游;曾經但凡假日都被搶購一空的機票及酒店客房,如今變得如此的乏人問津。封囯,封城,行動管制令,居家隔離,居然都成了見怪不見的現象...;外出測溫度,掃描打卡,佩戴口罩,也成爲了生活的新常態。

我國3月份一開始封城的那一會兒,還真有世界末日的感覺。我從一開始的害怕及消極的面對,到後來開始慢慢的調整心態,積極面對這個前所未有的情況。而事實是,疫情教會了我們許多事情:世事無常,珍惜身邊的人,並活在當下。 

送走了2020 年這疫情肆虐全球的一年,迎來了2021年。心中有很多想法,但最希望的是,疫苗快快研發成功,讓這可怕的新冠肺炎儘快從地球上消失,讓人類回歸正常的生活常態。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說說婚姻吧

不知不覺,婚姻生活步入了第12個年頭;老夫老妻了。這些年來,夫妻倆一直很用心經營婚姻生活。儘管同時需要扮演各種角色,但最想扮演好的,依舊是人妻人母的角色。對我而言,除了自己,先生和兩個女兒,是自己生命的全部。感謝先生,嫁給他12年以來,依舊把我捧在手掌心上,像公主般的一樣呵護著我,對我的愛也越來越深,越來越厚。也謝謝他,無上限任的由我任性。我會帶著他對我滿滿的愛,活成沒有公主病的公主,像他一樣的愛著這個家。謝謝他對這個家有了全部的付出,給我和兩個女兒,有個如此溫暖的家。他,絕對是超過滿分的好先生,好爸爸。親愛的老公,謝謝你...

2021年,讓我們繼續用心的經營我們的婚姻生活,將人妻人母的角色扮演好,給大妞小妞,最溫暖的家。我一點兒都不完美,但絕對會盡心盡力成爲最棒的太太,最棒的媽媽。

#說說友情吧。 

 2020年,友誼收穫滿滿的一年。感恩友情列車上,遇見了相知相惜的朋友。人,貴在一言一行;友,貴在恆久真誠!茫茫人海中,知音難覓,既然相遇,那就是緣分,真摯友情貴在珍惜,真情貴在惺惺相惜。對我個人而言,友情與愛情一樣,都需要用心經營。當然,最難能可貴的,是來自雙方的付出及珍惜,友情升溫升華了。感謝一直在的舊朋友,也感謝新朋友加入我的生活,我堅信友情不是一段長久的相識,而是一個交聯的相知。一份好的友情。不是追逐,而是相吸!

2021年,會更珍惜那些珍惜我的朋友,並繼續用心經營難能可貴的友情。疫情的肆虐,生命的無常,教會了我們應該更珍惜身邊的人,包括朋友們。

#說說工作吧。

不知不覺,當了快19年的人類靈魂工程師。執鞭邁入第19年以來,仍舊秉持著育人為本的信念:孩子們的品行,比成績重要。這個年代,擔任人類靈魂工程師,絕對不是簡單的任務,所以一直戰戰兢兢,所以一直小心翼翼,所以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尤其是今年,多麽不一樣的年份。疫情肆虐,學校關閉,復課,再關閉,讓我們無論願不願意,都必須過著當上“主播”的生涯,給學生進行網課。感恩今年,遇到了很不錯的學生。孩子們爲我精心策劃的生日驚喜,確確實實的感動到我了。還有,那些畢業多年的學生們,在外頭遇到時,那一聲聲的“黃老師”,就是教學生涯最物價的回饋。

2021年,依舊會繼續秉持當初執鞭的初衷,當個育人為本的人類靈魂工程師,繼續默默的為學生付出。也務必提醒自己,無論多多少的職務在身,都不能忘記當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初衷。

#說說部落格吧。

不知不覺,經營這塊園地,也經營了12 年了。升格人妻人母后,我這個在職母親,其實放捨棄了不少興趣愛好。唯獨經營部落格,是一直不願意割捨的愛好。這些年下來,感謝先生一直給予自己的鼓勵,也感謝部落開啓生活中另外的一扇門,豐富了生活體驗,讓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色彩。也因爲部落格,也接觸並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確實大大的打開自己的視野。當然,感謝商家們繼續給予的機會和信任。
2021年,希望可以依據自己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和原則,繼續用心的經營部落格,讓部落格的風格,更貼近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風格。如果你喜歡,希望您繼續支持這塊園地的創作。

如果您喜歡,可以 Follow 我哦:
面子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arintothesky/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wendywyl/


 #說說閲讀吧。 

2020 的閲讀量,沒有達到自己預設最低的12本閲讀量 (既是1個月1本)。恩。交出了僅僅10本的閲讀量。但自己心裏清楚今年不能達標的原因,故也不强求自己。只是,雖然今年的閲讀量不給力,但能讀上幾本好的書,真的覺得很不錯。真心給大家推薦兩本書:馮以量老師的《善生》,以及林春蓮的《小咖英雄事

2021年,心裏很清楚這將會是更忙碌的一年。不敢貪心,但也不想給自己太多鬆懈的理由。依舊給自己設定一個月1本書的目標。如果你有好書,可以推薦給我哦!
 


#說說下廚吧

這些年下來,自己最驕傲的事情之一,就是堅持下厨。當然,堅持下厨的動力,絕對源自于對先生及大妞小妞的愛。雖然下厨占用了不少時間,消耗不少精神和體力,但換回來的,是一家大小的健康。最好的見證,就是年末我們夫妻倆進行體檢的時候,體檢報告最妙之一,就是我倆除了沒有三高外,體内好的膽固醇居然超高哦!除了換回了健康,對我而言,更難能可貴的,是幾乎每一日的 #兩菜一湯,換回了滿滿的愛。因爲下厨,我除了更能確保一家大小飲食多樣化及均衡外,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很清楚瞭解先生以及大妞小妞的飲食喜好。2020年最開心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我終於讓我的厨藝更上一層樓,學會了做蛋糕了!所以,下圖就不展示 【兩菜一湯】的照片了,改放今年學會做的各類蛋糕及糕點。

2021年,會爲了家人繼續堅持下廚。當然,只要時間允許,定會花心思學做新菜色。
 
賞臉的話,可以 follow 我在 instagram 的小小記錄 (雖然記錄不是很全):https://www.instagram.com/wendy_cooking_life/
 

#說說自己吧。

還是很想感謝2020年的自己。2020年,繼續身經百戰的扮演著各種角色。為家庭,為朋友,為學生,也為自己忙碌。我更感謝自己,用心的把生活中不同的角色扮演好,雖然很有挑戰,尤其是疫情肆虐的這一年,生活模式也需要做出一些變更。不變的角色:我是人妻、是人母、是人師、是人友、是人同事、是博客、是半個媒體人... 這些年來,因爲知道自己不夠優秀,所以也不斷的放低姿態,積極學習,讓自己可以成爲更優秀的人,才能把所扮演的各類角色,做得更到位,更好,更出色。

2021年,會繼續努力方方面面的提升自己。雁子心中藏了3個大心願。除了需要神的眷顧外,能努力的,必會全力以赴,讓自己心願達成!

#終結。 

2020年,要感謝太多的人、事、物。最想感謝的,依舊是親愛的先生。謝謝他是個超過滿分的好先生,好爸爸。對於我們這個小康之家,有了所有的付出。謝謝他用愛,竭盡所力的保護著這個家,讓我們這個家,如此的溫暖,如此的溫馨。謝謝他愛我和孩子們,比愛他自己更多。也謝謝他,願意一直寵著一個這麽不完美的我,把我當公主般溺愛。也謝謝他,這麽多年來,一直對我想做的事情,基於百分百的鼓勵和支持;無論是言語上的,行動上的,甚至是金錢上的。

也謝謝身邊愛我的朋友們,尤其是願意包容我缺點的朋友們。在追夢的路上,謝謝一路護航的他們,真的很謝謝他們。我無以回報,唯擁有一顆真摯的心,好好回報我們的友情。
2021年,新的一年。最大的心願,依舊是闔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展開每日的生活。有別許多個過往的每一年,除了希望我這個忙到焦頭爛額的在職媽媽,能在忙碌中爭取時間,繼續的能在方方面面的充實並提升自己,讓自己比2020年更進步一些外,2021年,希望自己可以極力想完成自己的大夢想,讓自己夢想成真!

送別2020,展迎2021!祝大家比202o年過得更精彩,順心順意!
 





2 則留言:

  1. 很喜欢你用心经营人生的态度,祝福雁子2021年展翅高飞,平安喜乐,全方位圆满贵人常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omi,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謝謝你,我們都是很用心經營人生的人啊。
      2021年,疫情估計會繼續肆虐,
      大家都要加油。

      也祝你閤家平安,事事順心順意哦!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