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15 ♥ 全家福 ♥ 照片牆

老覺得,家裏的照片墻,應該要挂上一張全家福。這全家福,還必須是照片牆的焦點。

遷入新居后,聯係了我們家庭的禦用攝影師,上門為我們拍攝全家福。爲了拍攝全家福,還特地量身定做了一套「家庭服」。因在檳城的市場上根本買不到現成的「家庭服」,無計可施之下只好自個兒傷頭腦經,絞盡腦汁的當起「服裝設計師」。於是,上網做了不少的功課,最後當起了「半路出家」的「服裝設計師」,並將設計的概念和點子告訴裁縫師。數次的溝通后,感謝裁縫師的巧手將我那實在畫得不咋樣的平面設計圖,化成了如此令人滿意的衣裳。穿在身上,仿佛被自己的自傲,緊緊擁抱。

考量到即將到來的春節,我於是挑了瑪莎拉紅為服飾設計的主色,這顔色即不會太耀眼,也不會失去焦點,是不卑不亢的顔色。先是挑選了適合做我和女兒連身裙的布料,再挑選與母女裝搭配的爸爸布料。

感謝裁縫師,以她的巧手,將一塊一塊的布,縫製成可以翩翩起舞的裙子和襯衫。試衣的那一日,可興奮了。迫不及待的將它往身上套。畢竟是合作多年的裁縫師,衣服的剪裁,大小就這麽剛好的服貼在身上,一寸也不差。我穿著自己設計的作品,在他面前,興奮的饒了一圈。然後再替女兒更上。蓬蓬的裙子立馬把她變成可愛的小女生。大愛啊!裁縫師說,因爲我倆皮膚比較白皙,所以很適合瑪莎拉紅的顔色。呵呵,心裏暗爽,然後絮聒問自己,我的皮膚哪有很白皙...,呵呵。

回家后,將它們清洗一番,晾乾后燙平挂在衣櫥内,靜候派上用場的日子。拍攝日當天,我們都迫不及待的更上它。就這樣,按照攝影師的“要求”,在鎂光燈下,拍了一張又一張的全家福。

小妞自然不曉得我們這些大人在乾啥。攝影師非常盡力的逗她看鏡頭之餘,還要逗她笑著看鏡頭。幸好那日攝影師帶上了小助力(女朋友啦~),也不斷的以各種玩偶逗她看鏡頭。還真是不容易啊。

間中,我倆還更換了服飾。是天藍色的家庭服,也是不久前自己當起設計師設計的作品。攝影地點是在新居的客廳,飯廳,以及小公主的臥室。好不容易,按下的快門在無數次的哢哢擦嚓開合中,終于鋪抓到了滿意的鏡頭。這個時候,小公主顯然也倦了,配合度大大降低,於是拍攝工作也告一段落。

數日後,拿到了照片,特別的激動。與老公倆挑選了自個兒認爲最滿意的幾張,送到相舘沖洗。最愛的那張全家福,沖了 10R 大。然後一張張瓖在相框内,在挂在也是我倆親手設計的照片牆上。那一夜,我望著照片墻,興奮了許久,許久...

拍攝先由小公主開始。4個大人不斷的努力想盡辦法出盡法寶逗她笑著看鏡頭。


要鋪抓小朋友看著鏡頭的美照,還真不容易。笑了,沒看鏡頭;看鏡頭了,沒笑。更暈倒的是哭著看鏡頭,哈~
看,這表情,是要表達什麽訴求嗎?哈哈~
這張眼神去了老遠...

這樣的表情最多。
接著,爹地媽咪加入陣容。呵呵,要鋪抓到3個人都美美的表情,還真不容易。
比如這張,小公主不知道望向何處。
這張,我倆的頭部小心“切掉了”。
這張,小公主的表情...
這一張,媽咪的錯。
這張我倆都好喜歡。看,小公主的眼神,皮得很!
這張,媽咪不小心合眼了...
這張,只有爹地合格。尤其是小公主,啥表情啊...☺
嗯,終于拍到一張3個人都看著鏡頭的,而且都曉得合不攏嘴!哈!
看這張,小妞的表情也太誇張了啦,哈哈~
接著,小妞又是目瞪口呆的表情。
這一張爹地媽咪都合格,可小妞不知望向何方...
接著,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更了另外一套家庭服,重新上鏡。

看,小妞的表情...
手腳也很忙...
接著,繼續鋪抓小妞“合格”的表情。這個時候,她玩起了“拍拍手”...
看,各種逗趣的表情...
猜猜看,那幾張被我們選中上照片墻?
照片墻

這是夫妻倆雙劍合璧設計出來的照片牆壁。設計概念是從舊居的照片牆延伸出來的。在舊居,我們所設計的照片牆 (文章延伸閲讀:親手打造,我們的幸福小窩)是非常規矩的方形設計。這一囘,我們多加了相框,並把原本規矩的方形設計做了改變,變成了亂中有序的不規矩設計。從設計,到沖洗照片,到在墻上鑽洞,都是我倆親手完成的...

大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