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送別2015,展迎2016!

陰荏苒,日月如梭。2015年,眨一下眼,到了尾聲。一萬個捨不得。奈何,這世界上,最留不住地,就是時間。再怎麽不捨,也留不住。就讓它無情的去吧。2015年,對我個人而言,是非常美好的年份,是身心靈收穫滿滿的年。希望這麽美好的日子,2016年繼續延續。

# 說說婚姻吧。 
從學習開始擁抱幸福,至今被幸福擁抱,七年餘了。偶爾依舊感覺很不真實,原來幸福這麽抽象的東西,是可以如此真實的被體驗,於是,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感恩。感謝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在對的時間,走入我的生命,然後在我的時間生命中,心連心的一塊體驗生命中的起落浮沉。是的,愛是所有堅強的動力,也是幸福的來源。謝謝他,願意把一個這麽不完美的我,寵成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愛情結晶品(小睿睿)的加入,更完整了這段很被珍愛的婚姻。

2016年,我會繼續用心經營婚姻。我要繼續學習,好好的愛他,正如他愛我一樣。如果他能把最上好的自己奉獻給婚姻,那我也應該把更善好的自己奉獻的婚姻。

# 說說親情吧
2015年,原本計劃將兩位老人家接過在小窩小住數日。奈何好事多磨,最後還是不成行,多少失落。這才發現,多少時候,地理位置的距離,會是見面次數多與少的最大因素。來回4趟航班,無論精神或金錢,都要hold得住。那種等待轉機被迫逗留在機場的空隙,實在不是滋味。可憐的小妞,要與外公外婆見上一眼,還得塔上兩趟航班,飛越南中國海,才見得了面。或許,這片她媽媽成長的土地,對她,將會是很陌生,很遙遠的地方。怪只怪在當初愛神的箭,把東四半島的兩個人兒,牽在了一塊。

2016年,依舊希望兩位老人家能按照原定計劃,漂洋來到這個他們女兒落地生根了17年的島嶼。那日替他們訂購機票的激動,餘波依舊。

# 說說友情吧。 
自古有說,人生有一知己,伕復何求;千真萬確。在這越發冷漠的時代,滋長的是自掃門前雪、相互利用的心態和關係。於是,要尋覓友誼的真諦,還真須靠事故和時間的磨練,然後學會用時間看真心,用時間看清楚一層層面具下的真面目。對於友誼這一回事,對於身邊的朋友,雖然發現原來有些“朋友”,將友誼建立在“相互利用”的基礎上,但雁子仍舊積極的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真心誠意,以心待人的朋友。

2016年,答應自己,要珍惜付出真心、不以“相互利用”為友情基礎的朋友,要珍惜不惜回報而兩肋插刀的朋友。

# 說說工作吧。
曾經非常熱愛人類靈魂工程師這職業。如今,變了質的工作性質,讓所有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披上了超人的外殼,繼續堅守在崗位上。在這受政治殃及的教育軌道上,跌跌撞撞的,何止是超人,白老鼠更是不計其數。可憐的白老鼠,在手術臺上,任人魚肉;手術臺外的父母,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一陣焦慮后,最後選擇放棄,選擇了明智的離開,不讓孩子的教育任人魚肉。只是,身不由己置身在這看不見曙光的大藍圖内,在怎麽不願意隨波逐流,也只能逆來順受。

2016年,繼續努力秉持當初執鞭的初衷,當個育人為本,快樂的人類靈魂工程師。

# 說說部落格吧。
經營這塊園地,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了十餘年,也算是“資深博客”了,呵呵。續去年很意外的獲得了 【2014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十博推薦獎后,無名小卒的雁子,開始接了一些商業邀約,並謹慎處理。部落格與商家們“互惠互利”的微妙關係,實在非常之巧妙。呵呵,感謝部落開啓了生活中另外的一扇門,讓原本就精彩的世界,更爲精彩。形形色色的人、事、物,豐富了生活日子,也豐碩了人生的精彩體驗。感謝商家們給予的機會,也感謝搏客友人的關照。

2016年,依舊會繼續秉持自己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和原則,繼續用心的經營部落格。如果你喜歡,希望您繼續支持這塊園地的文字。

# 說說旅行吧。
2015年,因爲小公主的報到,於是沒有任何的出遊計劃。未來,夫妻倆約定,任何一次的出遊,都必須是“全家出遊”。

2016年,至少目前沒任何出遊計劃,畢竟小公主還小,不適宜出國。希望不久的將來,待小睿睿再長高一些,就讓她加入我們的旅程,帶著她一塊周遊列國。小睿睿她爸爸說過,未來當小公主適宜出國的時候,第一個想去的國家,是祖國---中國。

# 說說健康吧。
很開心,2015年鼻竇炎忘了找上門,耶~ 希望它繼續迷路,繼續把我遺忘在前往健康的道路上,就讓我們永不再見。是啊,健康纔是無價之寶,丟了健康,再精彩的人生,都無法體驗。

2016年,繼續努力,照顧好自己,尤其是不想跟鼻竇炎糾纏不清;一刀兩斷纔是上上策。

# 終結。 
2015年,要感恩的事,要感恩的人,太 多。

首要感謝主,賜予我們一個如此可愛的小睿睿。她的加入,仿佛填補了心靈上的缺口,也完整了我的人生,讓我可以從哪裏跌倒,從那裏勇敢的站起來。
要感謝我的他,内心裏的家,從滿愛營造的幸福;外在的家,一磚一瓦砌成舒適的家,是我倆攜手打造的成果。果然,愛在那裏,那裏就是家。厚重的肩膀,永遠是最溫暖的依靠。謝謝他,願意一直寵著一個這麽不完美的我,把我當公主般溺愛。
但,我最想特別感謝的人,是自己。感謝自己,不被極端的起落浮沉擊敗;從哪裏跌倒,從那裏勇敢的站了起來。感謝自己,學會了付出,把最善好的自 己,留給我最愛及最愛的家人。感謝自己,學會了感恩,並由心珍惜擁有的一切。感謝自己,學會了用「心」﹑用「時間」來交朋友。感謝我自己,方方面面讓 自己比去年更成熟。感謝自己,在許多曾經無法釋懷的事情上,學會了釋懷。感謝自己,學會保護自己的心,不讓那些不在乎自己的人刺傷。 

2016年,全新的年,就讓我們一塊從心出發。要讓2016年的自己,比2015年的自己更成熟穩重。


再見了2015年!2016年,歡迎你。
就讓我們以敞開的心,迎接2016年的到來,
然後一塊努力,創造更多生命的奇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