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下廚記... (69) # 香菇雞丁燒豆腐 |美味又下飯

新冠肺炎肆虐下,我國於 3月18日至4月14日之間,實施行動管制令;時至今日已經踏入第9日。

而我這個在職媽媽,雖然在這管制令期間無需上班,但生活可是過得相當忙碌,相當充實的。畢竟,全家人都在家,一家大小的三餐,自然由我包辦。只是,再忙,我也樂在其中。尤其看到大妞小妞吃得津津有味,老公又猛誇自己廚藝的時候,什麽都值得了。
 
今日跟大家分享一道雁子自創的,美味又下飯的香菇雞丁燒豆腐吧! 

(赫然發現,雁子許久沒有在部落格記錄下廚的文章了...)

材料:
1. 雞腿肉三個 (可以雞柳取代)
2. 豆腐一塊
2. 香菇七、八朵朵 (喜歡可以多放)


調味料:
1. 鹽適量;
2. 米酒適量;
3. 老抽適量;
4. 生抽適量; 
5. 香蔥少許;
6. 薑末適量;
7. 蒜末適量;
8.玉米澱粉;
9. 辣椒。

做法如下: 
1. 將雞肉切丁后加入適量米酒、生抽、老抽、玉米澱粉攪拌均勻,然後腌製15分鐘;
2. 豆腐切小塊,瀝干水份,起鍋熱油,將豆腐炸至金黃色備用; 
3. 熱鍋,加入香蔥、蒜末、薑末、辣椒小火繙炒;
4. 炒香后加入腌製的雞丁及事前泡發洗淨的香菇繼續繙炒;
5.待雞肉變色,加入事前炸好的豆腐,輕輕拌炒數秒;
6. 加入少許水燉10分鐘;
7. 起鍋后撒點蔥。

*注:如果想省下一個功夫,豆腐可無需事前煎好,可以在雞肉炒至7分熟的時候方加入。

一盤香噴噴,超級下飯的香菇雞丁燒豆腐 就完成了!老公大讚好吃呢!大妞小妞也很愛呢!

 記2020年3月26日的午餐 (大馬行動限制令的第9日)。有甜菜根蘿蔔排骨湯,西蘭菜花炒玉米筍,香菇雞丁燒豆腐。


下廚記... (67) # 香菇炒蘆筍

Mine coins - make money: http://bit.ly/money_cryp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