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思念家鄉的味道 # 幹盤麵 ︱自己動手解思念 # 行動管制第8日碎碎念


因爲新冠肺炎 COVID-19 肆虐,我國首相在行動管制令邁入第8天的今天,宣佈了延長行動管制令,從原本的 3月18日至3月31日,延長至4月14日。其實,看著節節攀升的病患確證及死亡數據,政府延長管制令,那也是意料中事。再怎麽無可奈何,那恐怕也是目前唯一可以採取的方法。

坦白說,行動管制令對我 (們) 的生活,確實有影響,但至少截至目前爲止,影響不太大。

或許因爲我是教師,每兩、三個月,我們都享有學校假期;或長或短。所以,這一次「一個月的行動管制令」,就恰似學校假期一樣。加上我的雙重性格,每每學校假期,排除回校執勤外,我還真的可以靜靜的宅在家裏,足不出戶數日也絕不是問題。

不同的是,老公無需上班,大妞沒上托兒所,小妞沒上保姆家。那感覺就像平日每一個周末一樣,只是這一囘,數個周末連續一塊而已,所以沒感覺太大落差。我倆反而很珍惜這種無時無刻跟孩子們膩在一起的時光。畢竟平日都忙工作,好好陪伴孩子們的時間,真的有限。這段時間,剛好可以好好利用,彌補孩子。比較有異的是,外出採購必需品,包括新鮮事材,變成一件頗有壓力的事。

其實,自堅持下廚數年以來,我們一般會在周末辦大採購的動作,一次過將一周的食材買齊。老公因爲心疼我買菜提菜 (實在很沉),這數年來上菜市場的任務,很多時候都由他完成。所以,這次的行動管制令下,我們沒有面對採購的問題。倒是,擔心疫情的問題。於是,每次前往菜市場採購,老公都做足了防護;回家后也第一時間消毒,洗澡。

這段期間,難得可以天天下廚呢!多難得可以如此照料孩子們的飲食呢!

今日,因爲思念家鄉味,心血來潮,於是自己動手解思念!起個大清早,預備我們的幹拌麵早餐,乘孩子們還為蘇醒之前,跟老公 「撐臺腳」。

感謝友人去年末從砂州為我帶來了方便試包裝的幹拌麵。每每思念家鄉味,我都會如此解饞。源自砂州詩巫的 The Kitchen Food - Sibu Instant Kampua 的幹盤麵,一直是我鍾愛的味道。如果你也喜歡的話,不妨下單哦!(這絕對不是業配文噢~)


 一個大包裝内含五小包個別獨立包裝的幹盤麵。一小包的包裝内包含一板乾的幹盤麵,兩個調味包 (豬油及醬油)。

煮法很簡單:
1. 將包裝剪開,取出調味包,倒入碗中備用;
2. 鍋内加入適量的水,起火將水燒開后,置入乾盤麵,滾煮2分鐘 (千萬不可超時)
3. 取出乾盤麵,瀝干水份,倒入預先預備好的碗中,攪拌勻均
4. 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就可以上桌咯
  (我加了小白菜及叉燒為佐料,再撒上蔥花)





 夫妻倆好珍惜每個早晨,以及孩子們午休,在兩個孩子蘇醒前的二人時光。就像這一日的早餐,夫妻倆一塊預備溫暖牌早餐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