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歡樂工作坊!

7.10am, 慌忙跳上主任的車, 往SMK(P) St. George 出發.

堵車, 嚴重的. 7.30am, 安全抵步, 報到.



抓緊時間, 消化主辦方派發的筆記. Bengkel Permantapan Komsas Antologi Harga Remaja, 工作坊主題. 多少期待. 希望多少能提升自己身為馬來文教師的專業水平.

司儀女士、我校主任, 一首充滿情緒的班頓、一首激昂的馬來詩歌朗誦, 贏得滿堂喝彩的, 為工作坊, 歡樂的拉開序幕.



Dr. Sarawana 與一樣資深的同伴 Pn. Syarifah 並肩作戰, 帶著一衆教師, 進入 “Biarkan Samudera” 的文字世界, 探索Amirah 那又灰又憂鬱的情感世界. 詞句的優美、文字的細膩, 讓在場每位投入的教師, 對於Amirah那坎坷的的經歷, 似乎感同身受, 欲罷不能.

抽離悲傷的文字后, 大夥回到了現實的教學世界. 僅是教師們自我陶醉的投入, 不足. 帶領孩子們, 一塊興致勃勃的探索女主角的悲痛經歷, 讓他們也對故事欲罷不能, 那纔算達到有效的課堂學習.


接著, 剛剛榮登"優秀教師" "寶座"的我校囯語主任---Pn. Roziah, 接下了工作坊的第二棒子. 再一次, 以一把優美洪亮的嗓子為開場, 朗誦一首又一首柔美的馬來詩篇, 讓大夥們如痴如醉, 聼出耳由! 哇! 不是蓋的!! 真材實料! 把每個現場的教師們, 征服得五體投地. 再次, 掌聲響起! 於是, 她領著一衆教師們, 一塊學起了詩歌朗誦法; 一句一句的、一段一段的、一篇一篇的…工作坊, 瞬間熱鬧沸騰, 充滿了歡樂氣氛! 此刻, 還管你是什麽膚色, 什麽黑的白的! 大塊其樂融融學習共同的語言! 哈, 原來學習班噸, 可以如此生動, 歡樂而不沉悶! 看, 各大民族, 同聲同氣的誦出了優美的文字, 誦出了優美的馬來西亞共同的語言!

 

很快的, 到了早茶時間. 早茶之後, 工作坊進入第3階段.

經驗十足的Pn. Syarifah, 領著教師們, 一塊研究考題建設的領域. 這一環, 讓教師們, 絞盡腦汁, 殫精竭慮. 每位出席的教師, 都得在規定的時間内, 按照分發的題材, 建立兩套教師和學生的完整題庫.
 於是, 教師們紛紛對著電腦, 埋頭苦幹. 看, 各個皺起了眉頭, 對著參考書, 對著詩篇課文, 在電腦前敲敲打打; 誓必在限定的時間内, 將腦海内所有的出題點子, 化成字母, 物盡其用.

那是午餐前, 一直到午餐后工作坊内的情況.

謝天謝地, 總算將任務完成, 呈上. 大大的松了一口氣.

工作坊的最後1小時, 總結環節. '幸運'被抽中的組別, 得到台前'分享'設題'心得'... 哈, '逃過一劫', 當然洗耳恭聽!!

最後, 當然少不了分發獎狀的重要環節! 工作坊, 最後在老師們歡樂的'集体朗诵诗歌'下, 划上了完美句号!

2 則留言: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