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下廚記...(51) # 燒馬鈴薯蘿蔔

恩,又是一道嬾人做法的菜色---燒馬鈴薯蘿蔔。

話説,雁子超愛這道料理的。原因是,它的材料,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内準備好。工作忙碌起來時,有時候放學回到家,已經累到不行。偶爾偷偷補眠,一覺醒來時,發現耽誤了煮菜燒飯的時間,真要命!特別是那些需要時間解凍的食材佐料,真是懊惱。

所以,偶爾,要真的賽跑不過時間,我就喜歡燒馬鈴薯蘿蔔;即省時,又營養健康。

材料:
馬鈴薯一大顆、黑木耳一大顆、蘿蔔半條、姜片適量,蒜頭三、四顆、米酒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如下:
1. 先將馬鈴薯去皮,切塊;黑木耳洗淨泡軟,切小塊;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姜切片;蒜頭切末。
2. 在鍋内小火熱油,然後加入姜片爆香后,再加入蒜頭末,繼續爆香。
3. 加入切塊的馬鈴薯,木耳,蘿蔔,用大火爆炒片刻。
4. 加入少許水,再加入適量老抽,生抽和白糖,繙炒片刻,蓋上鍋蓋,好把馬鈴薯和蘿蔔悶軟。
5. 打開鍋蓋,待開始收湯汁的時候,倒入少許的米酒,繙炒片刻,收汁后就可以起鍋了。

※ 米酒可以以花雕酒取代哦。






4 則留言:

  1. 有點像日式的燉菜,下次我也來做做看。
    最近有喜歡馬鈴薯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呵呵,可以試一試啊,營養價值蠻高的。

      以前,我一直誤會馬鈴薯熱量很高,不太敢吃。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誤會了,只有經過油炸的馬鈴薯(好比炸馬鈴薯條)熱量才會高的。一般這樣煮來吃,營養價值可高了!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宅媽,
    不好意思,不小心按錯了按鍵,不小心刪除了你的留言,真不好意思啊😔

    回覆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